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味遊佐賀時令美食

2016/10/18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早前到九州旅行,除了溫泉和沿途的美好風景,當地的美食同樣教米珠蓮十分難忘,因此得知權八居酒屋由即日至明年初舉行「佐賀縣美食之旅」,正好憑藉味覺去重溫一番。

        餐廳特別設計了二十多款以佐賀縣食材炮製的全新菜式,其中更有首次引入香港的麓赤雞,據知此佐賀名物的特點是肉質充滿彈性,雞味亦頗濃郁,像米珠蓮當日初嚐燒麓赤雞雞翼,水準相當不俗。另挑選了豐水梨沙律伴西班牙火腿和唐揚赤米蝦作前菜,前者選用咬感鬆脆的伊萬里豐水梨,入口清甜多汁,西班牙火腿有助增加鹹香滋味;後者炸至金黃色,每一口皆卜卜脆,佐清酒品嚐便適合不過。

        說到整頓晚餐最有驚喜的,必定是嬉野溫泉豆腐鍋,賣相平平無奇,查實用料大有來頭!豆腐鍋指定以從日本直送的嬉野溫泉水及溫泉豆腐入饌,嬉野溫泉被譽為日本三大美肌湯之一,所製成的副產品更屬當地名物。待鍋內的溫泉水滾起,即可加入豆腐,不消一會豆腐已半溶於水中,令湯底猶如豆漿,豆香滿載。至於豆腐本身的味道亦甚濃,綿滑可口,簡單與野菜同吃也很美味,嗜肉者更可選配金星豚。

        另值得一嚐的有佐賀籠蒸料理,把油花均勻的佐賀牛鋪在蔬菜上蒸煮數分鐘,近乎入口即化,就連蔬菜也索滿鮮濃牛味。沒想到甜品同樣精采,特別是豆乳白玉,用上溫泉豆腐炮製,黏糯得來,散發陣陣豆香,伴上紅豆芝麻醬甜度恰好,再飽也要把它吃清光!查詢:27873688

        米珠蓮

        
■嬉野溫泉豆腐鍋配金星豚$238
■嬉野溫泉豆腐鍋配金星豚$238
■佐賀籠蒸料理配佐賀牛$388
■佐賀籠蒸料理配佐賀牛$3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