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減息預期降溫 澳元喘穩

2016/10/18 08:41:45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澳元兌美元上周五大幅反彈,刷新八個交易日高位。除了表現良好的中國通脹數據對匯價構成了有力的支撐外,投資者對澳洲聯儲年內進一步下調利率的預期降溫也是支撐澳元走高的重要因素。不過美元在良好經濟數據和官員加息言論鞏固年內加息預期的支撐下而走高限制了澳元的反彈空間。

        技術圖表所見,澳元兌美元8月11日高位0.7760,9月8日高位0.7732,9月29日高位0.7711,在高位逐步下調的情況下,預料澳元短期仍見調整空間。由五月低位至八月高位的累積漲幅計算,50%的回調幅度為0.7450,九月份所觸及的低位亦正好止步於此區,倘若擴展至61.8%則會達至0.7380水平,此位置亦是250天平均線所在;若然進一步下破,則有機會回試5月24日低位0.7145。上方阻力見於0.7650,較大阻力預估為下降趨向線位置0.77水平。

        英鎊兌美元過去兩周已貶值逾6%,上周陷於低位區間遊走,至本周一,維持於1.22美元下方交投,英國公債收益率上升,以及媒體報道稱財政大臣與其他閣員對英國退歐條件的立場衝突,拖累英鎊走勢。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因批評首相文翠珊的硬脫歐立場,被排除在政府會議之外後,可能會辭職。圖表走勢所見,英鎊兌美元自本月初跌破1.30關口以後,持續處於下行走勢,預計延伸下行目標為1.22以至1.20關口,較大支撐料為1.18水平。上方阻力預估在1.2500及1.2620,下一級料為1.283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