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靈精怪化學劑

2016/10/18 14:31:39 網誌分類: 飲食
18 Oct

「食乜都可以致癌!」

聽落好似危言聳聽,誇張失實,但現實生活裏,確是危機重重,不少我們常吃的食物都有致癌物。

「食乜都可以致癌!」的圖片搜尋結果

外國健康網站Natural,根據不同的醫學報告,綜合了以下的十大致癌食物,大家以後要小心:

1. 基因改造食物

基因改造食物的安全性,一直備受關注,我們常吃的粟米、大豆及菜籽油等,部分都是由基因改造,研究指它們可能是腫瘤快速增長的主因。

2. 加工肉類

午餐肉、煙肉、香腸和火腿,都是加工食物,因為要延長食物的保存期及「新鮮」外貌,所以加入了很多化學防腐劑,增加致癌風險,其中的亞硝酸鈉及硝酸鈉,有可能造成大腸癌。

3. 微波爐爆谷

香港人可能較少吃微波爐爆谷,但它是外國人的頭號零食,它含有全氟辛烷磺酸(PFOA)及二乙酰基,除可引致不育外,更是肝癌、睪丸癌、胰腺癌的誘發因素。

4. 汽水

汽水中有糖份,會導致肥胖和蛀牙,而製造汽水的糖份、食物化學劑、色素都不是好東西,因要營造汽水的顏色,加入了不同的化學劑及甲基咪唑,令腫瘤生長。

5.「健怡」飲品

「Diet」一字好像好健康,其實重差過普通汽水,因這類飲品加入了人工糖份如代糖、糖精等,都可增加致癌風險。

6. 精煉白麵粉

麵粉白雪雪,因為經過加工製造,而白麵包因有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會令罹患乳癌率增加220%,而此類高血糖的食物,會令體內血糖飆升,直接令癌細胞生長及擴散。

7. 精煉砂糖

潔白晶瑩的砂糖也是精製過的,因為當中的高果糖漿,經過工業處理程序,比起蔗糖對人體健康帶來更多壞處,包括影響進食者的味覺,導致體重增加,甚至造成癌細胞生長。

8.「不潔」的水果

水果要常吃,但若吃的水果有使用可致癌的農藥和殺蟲劑,就要三思,因大大增加患癌風險,建議消費者食用有機及不含農藥的蔬果。

9. 養殖三文魚

食家蔡瀾早年已呼籲不要吃三文魚刺身,因為含有大量肉眼看不到的寄生蟲。除害蟲外,養殖三文魚也含致癌化學物,包括多氯聯苯PCBs、阻燃劑、殺蟲劑及抗生素,有美國學者認為是「高風險致癌食物」。

10. 氫化油

為增長加工食物的存放期,不少食物如餅乾和蛋糕都加入了氫化油,令體內的細胞膜產生變異,使身體變弱,使癌細胞有機可乘。人造牛油、起酥油及部分餅乾都有氫化油成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