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失蹤之謎(一)

2016/10/18 22:06:30 網誌分類: 耶穌失蹤之謎
18 Oct


耶穌失蹤之謎(一)
       耶穌的出生、求道、傳道、死亡、復活等事蹟,在人類史上是件充滿神蹟、感人、影響深遠不可思議的大事。其事蹟在將近兩千年後之今天,有了突破性的發展:就是他在十三歲到三十歲之間,生活於印度,並且經過波斯、希臘、埃及而回到巴勒斯坦。
        筆者欣逢機緣,看到由美國聖經學者、科學家等共同構成研究耶穌一生之資料影片「The lost year」,於足再參考英文脚本,書寫成文。前後發表於知見雜誌第十四至十九期,今由老古出版社印成專書出版,希望筆者透過聖靈感應,由心源深處流露出來的文筆,能有益於任何讀者,並且引發更多人對於耶穌一生之言行及與東方文化之關係進行較客觀及深入之研究。
        筆者深深感謝南師懷瑾之指導,朱文光博士、李淑君小姐、陳世志先生等,提出之參考書籍、稿件之校核、辭句運用之意見;感謝内人湯雲雲女士之協助,替我謄寫稿紙、提供聖經章節所在,並且做最初步之校核;同時也要感謝吾兒惠達及女兒X清之時刻親切與關心,使我在身心疲倦時能夠提起精神將全書寫完。
       耶穌是否生活於印度十八年之久,希望基督徒及非基督徒都能以客觀的精神來研究,則本書之出版幸甚焉。
                       民國七十二年九月三日   吳雲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