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法庭:情报机构非法大量收集民众个人资料

2016/10/18 22:33:22 網誌分類: 歐洲
18 Oct
英国法庭:情报机构非法大量收集民众个人资料
2016年10月18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央社”18日报道,英国调查权力法庭宣判,英国情报单位秘密非法大量收集民众的个人资料,包括他们的财务资料、个人手机、造访的网页等,时间长达17年。

捍卫个人隐私的运动者指出,调查权力法庭(Investigatory Powers Tribunal)的判决极为重要,堪称是自2013年斯诺登公布美国政府机密档案后,对英国政府滥用监控权的最重要判决。

调查权力法庭是英国唯一接受处理对“军情五处”(MI5)、“军情六处”(MI6)及“政府通讯总部”(GCHQ)等情报单位提出控诉的法庭。

调查权力法庭调查英国情报单位收集通讯数据的方式,包括“人、地点、时间、方法及与什么人”,其中涉及对话,但不含对话内容或个人资料。

GCHQ认为,这样的数据让情报单位可以找出并发展情报收集的目标,十分重要。

判决指出,情报单位收集的部分信息并未遵守“欧洲人权公约”,当事人完全不得而知。去年起安排强制性的监督机制。

律师指出,这一判决十分重要,过去政府依据1984年通讯法第94条收集信息,但条文并未明确规定可以用在那些方面,民众普遍认定情报单位都是秘密行动,“事实上法律对哪些可以做及哪些不可做,都应该明确说明”。

2015年2月起,英国政府对于资料应如何合法收集已有明确规定,并要求情报单位遵守。

【编辑:郭炘蔚】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10-18/803492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