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高手評電跑

2016/10/19 08:42:09 網誌分類: 經濟
19 Oct
        早前在香港站FormulaE期間舉行的E-TouringCarChallenge比賽,相信大家都看得精采。筆者上周碰到有份參與e-Golf賽車開發工作的本地車手甄卓偉(Andy,圖)。Andy是多屆CTCC中國房車賽總冠軍車手,也是法拉利Pilota官方認可駕駛訓練導師,最近更贏得2016年TCRAsia房車賽總冠軍寶座。雖然開慣汽油引擎頂尖賽車,Andy說純電動車如e-Golf或Tesla其實很快、很過癮,特別是加速出彎是意想不到的強力和直接,問題是車手要確保有足夠電量跑畢全程。

        據Andy測試e-Golf賽車時發現,如駕駛者長時間開盡電門(油門)狂飆,電腦會自動把輸出力遞減,目的是保證電量不會在短時間耗盡,以維持既定的續航距離。這解釋了為何當日比賽部份領前戰車突然乏力變慢。Andy提到當日十多部e-Golf戰車都完全沒有出現機件故障,電池及馬達也沒有過熱問題,充份反映新一代電動車的可靠性。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