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失蹤之謎(四)

2016/10/19 11:03:08 網誌分類: 耶穌失蹤之謎
19 Oct


印度之旅

為了探索耶穌生平記載中所遺失的歲月,把我們帶到了印度,這是各種宗教能夠並存,而且是喇嘛(Lama)、克里殊納(KriShna)和佛陀(Budha)的誕生之地。印度是個對比明顯與神秘的地方,其宗教遺產可以遠溯到有歷史記錄的最初期。印度又是個擁有六億人口而艱苦地邁入廿世紀的國家。

從塔紀,瑪哈爾(Taj Mahal)的絕倫美麗到加爾各答(CalCUtta)市街的熙攘當中,印度充溢著種種差別的意識。印度許多不同宗教的教義反映出古代黃金時代的輝煌,也就是五千年前所顯耀的高度文明,此時產生了人類最古老的經典吠陀(VedaS)和奧義書(UpaniShadS)優波尼沙女,這兩部經典介紹了悟神之道的瑜伽之學。在此眾教爭榮同時是喇嘛、克里殊納以及佛陀誕生之地,都保存了並敬仰著古聖先賢的事蹟。

印度教的喇嘛像
公元前約3100年的印度教女聖人克里殊納(Kri-shna),專以笛聲喚醒無明中之人們。
公元前約五百多年,印度迦毘羅城主淨飯王之子,名叫悉達多太子,年青時捨王位,四出訪道,三十五歲證悟菩提成就正等正覺,並傳講佛法四十九年,被尊稱為釋迦牟尼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