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失蹤之謎(六)

2016/10/19 11:48:56 網誌分類: 耶穌失蹤之謎
19 Oct

手稿記事與探索

手稿記事是從聖者以沙的誕生開始。 「金字塔至高審判者」以其大慈大悲之心決定化身為人之時機已經來臨了,於是不久便有一位聖嬰降生在以色列之地。神本身透過這位小孩之口,宣講肉體的虛幻無常與靈魂的高貴尊嚴。這位新生兒的父母是樸實的窮人,也是個至誠敬神的積德之家。為了他們的福報,神祝福這個家庭,生下了這位大兒子。神以他為代表下凡世間,來拯救那些沈淪罪惡之中的人們,與醫治身心病苦的人們。

這位被命名為以沙的聖嬰,在極其年幼之時便開始宣揚獨一無二之神的旨意,勸誡誤入歧途的人們懺悔,並且除淨所犯的罪過。人們從遠近各地前來諦聽,並且對這位小孩口中所說的智慧哲言大為驚訝,幾乎所有以色列人一致宣稱,永生之聖靈與這小孩同在。

在以沙十叁歲時,按照以色列人習俗,他應娶妻成家,他父母所居住及工作以謀生的家,已經成為那些想獲得年輕以沙為女婿的富貴人們所聚集的地方,他們對於以沙以全能者聖名所宣講的那些感化人心的道理讚歎不已。

神之化身降世為人,生在以色列地,取名以沙。

以沙在極其年幼之時,便開始宣揚獨一無二之神的旨意,勸誡誤入歧途的人們懺悔,並且除淨外犯的罪過。

就在此時,以沙從他父親的家裡秘密地夫踪了,他離開了耶路撒冷(Jerudsalum),隨著一個商隊前往幸德,目的是為了使自己徹證真理,並且學習偉大佛陀的教義。神所祝福的以沙在十四歲時進入幸德並且在這神所庇佑之地的阿利亞人(Aryas)中定居下來。當時這位奇妙不凡之青年以沙的盛譽,又傳遍了整個幸德北部地區。當以沙越過五大河及剎帝利族(Rqjputana)地區時,耆那教徒(JainSeCt)懇求他居留該地。約在二千年前的耶穌基督時期,位於叢林中的阿力薩有許多洞穴,修苦行的耆那教徒就聚居在裡面。

雅甘拿斯神廟的扭曲尖塔支配了波里(Puri)數理範圍的景觀,已有多於二十五代的朝聖者來到波里膜拜雅甘拿斯--宇宙的主宰。廟內有數不清的神命,從壁內神命到大的殿堂,供奉著不同的神像。

以沙離開了耆那教的信徒,前往阿力薩地區的雅甘拿斯,就是安置麥亞.克里殊納(Byasa.(Krishna)聖骸之地。在雅甘拿斯的婆羅門教士以歡愉之情接待他,他們教他讀解吠陀經,借助禱告之力醫治疾病,同時向人們開示,講解神聖的經典,並且從人身上驅走依附的邪靈,使之恢復人態。

稱為「神之河」的恒河(TheGangeS)自喜瑪拉雅山上高處的一個水洞湧流而出,從海拔二哩之上向下衝瀉至一千五百哩外的孟加拉灣(The Bay Of Bengal),途中經過貝納拉斯(Ben.areS),就是「千寺之城」。貝納拉斯的旭日初升之時,虔誠的信徒們就在恒河之岸進行祈禱和敬拜的日課。此種宗教儀式,在這個可能是世上最古老之城的河畔,已經進行了數千年之久了。

在此時光似乎停留不動的地方,信徒們在河裡洗滌他們的罪業,並且尋求轉生輪迴的解脫,這種做法始自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初期,也就是貝納拉斯被其祖先稱為華拉納希的時代。多少世紀以來,死在貝納拉斯一直是虔誠印度教徒的最大心願,據說死在這古老之城市境內,可使靈魂從永無休止的輪迴中得到釋放。在這裡的河邊,我們可以看到岸上的火葬場,就是根據古代傳說,焚化死去之印度教徒的地方。自從聖者以沙在這些河岸走過後的兩千年中,貝納拉斯沒有多大的變化。

沿著桓河東北向走去,便是哈德瓦(Hardwar)城。該地在數千年以來,每隔十二年,當四月與五月中的滿月期間,便舉行盛大的宗教慶典。摩訶,康巴.昧拉(Maha|KUmbhamela)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宗教活動,吸引了許多國家的宗教領袖前來參觀。就在這恒河兩岸,成群結隊的信徒們參加著沐浴儀式,並且接受聚集在印度人稱為「神之河」的神聖水道兩岸的印度教教師之祝福與訓誨。哈德瓦上次盛況空前的康巴,昧拉宗教慶典於一九七四年舉行。

沿著恒河自哈德瓦北行教理,便是拉塞克舒(RiShikeSh)城,是聞名的禪思者或求道者之鄉。拉塞克舒為許多著名的禪思堂及宗教團體的所在地,其中最著名者為施溫蘭達聖生會禪思堂(Si.Vamnda DiVine Life SoChfy Shram),就是印度最偉大的瑜伽聖者施溫蘭達尊者所創建的。在多年之間,他的神思堂造就了許多優秀的弟子,其中包括了丹蘭達尊者(Swani Chidananda)和范克延山雨達尊者(Swani Venka teSananda)。范克迪山爾達尊者曾經擔任施溫蘭達尊者的私人秘書多年,他很樂於地回述施溫蘭達所說的,有關耶穌生平記載中所遺失的歲月之事。

范克迪山前達尊者說:「施溫蘭達尊者時常在禪思堂的耶穌聖誕慶祝會裡談到主耶穌。他曉得主耶穌在人們所知的耶穌之遺失歲月期間是在印度,師尊常常把主耶穌高超的教訓與佛教⁃⁃⁃⁃⁃⁃特別是佛陀的教義關連在一起,譬如「我與天父合而為一」的表白,這種奇妙莊嚴的主耶穌之宣告,尊師將之與吠陀經義的理想境界(VedantiC IdealiSm)相提並論。而主耶穌顯示的治病神蹟,師尊將之視為瑜伽聖者的高度成就。那些親聞施溫蘭達尊者所說有關主耶穌之事的人,都知道所有這些談論,都來自於他個人親身的經歷與直接的認知,並非僅自聖經分析而得的。或許應該說明貝衲拉斯在當時是印 度教的聖城,所有最好的印度教學者都聚居於此地,而拉札格里哈Rajagriha)則為佛學中心。接近貝納拉斯的為著名之沙爾納斯(Sarnath),就是佛陀首次說法之處。當時,亦即主耶穌的時代,印度教與佛教兩者都在他們的全盛時期。」

聖基丹蘭達大尊者在其師尊施溫蘭達尊者大叁摩提(mahaSamadhi)逝世之後,於一九六叁年繼承為聖生會會長。既是一位聖經學者,又是一名南印度富有地主之子的基丹前達尊者,畢業於一所傑出優秀的基督教教育機構⁃⁃⁃⁃⁃⁃印度的羅耀拉大學(Loyola College)。在此學府裡他漸漸地被灌輸了對於耶穌基督的畢生之虔誠與愛。基丹蘭達尊者記得其師經常提起主耶穌的事蹟。

基丹蘭達尊者說:「每當施溫蘭達尊者說耶穌基督是一位偉大瑜伽聖者(a.greatyogi)時,他意味著耶穌基督精通於玄奧深妙的無上心瑜伽(Rajayoga)學術,此即正統第一的冥想之學。因為他是此門學術之上師,所有他在公眾場合所顯示的神蹟,都是一位瑜伽上師生生不已地俱有瑜伽能力之結果。這些能力稱為「悉帝斯」(SiddhiS),它們包括了一個人能控制內在與外在的本性。和一個人能夠控制物質,以及一個人能夠隨意地控制生與死等能力。所以這就是我們在印度的人,如何能夠了解耶穌在其一生,以及傳道的使命當中,所表現的驚人神奇的能力。」

對基丹蘭達而言,耶穌基督的神奇能力,是到達最高境界的瑜伽成就者所自然俱有的。

冥想中的耶穌基督。他的神奇能力,是到達最高境界的瑜珈成就者,所自然俱有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