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哥天水圍派錢

2016/10/19 16:00:37 網誌分類: 時事
19 Oct

誠哥又有新攪作,李嘉誠基金早前公布,會向元朗天水圍及離島區應屆DSE中學生,每人派發5千大元,用來購買補充練習和文具,而昨天天水圍及元朗區中學的應屆DSE考生,每人分別獲發5千元現金券,同學去銀行可以直接換取現金,受惠學生總數約有5,700人。

對於香港富豪李嘉誠而言,這筆錢只是小數目,因為加埋3千萬有找,就當做件善事,但以私人名義向市民派錢,意義重大,而網民普遍對這件事都是負評居多。

1. 對其他考生不公

今次基金會只向元朗天水圍及離島區應屆DSE中學生派錢,對其他地區的DSE考生明顯不公平,而家住元朗天水圍的考生,生活條件未必比其他地區差,基金會一刀切無需任何入息資產證明就向學生派錢,真的有需要的考生卻得不到援助。

 

2. 究竟學生會點用

基金會話明學生可以「自由使用」這筆錢,雖然建議用在學業上,但管不到這班17、18歲的年輕人會如何運用,結果可能他們會用來大吃大喝,或乾脆用來買新iPhone。

 

3. 明落政府面

一個地方嘅政府腐敗無能,先會出動到民間組織,或者用私人名義去救濟平民,宜家誠哥派錢,即係話暗串香港政府無能,扶貧不力,市民要靠城中富豪來派錢救濟。

 

4. 影響年青人的價值觀

今次派錢之後,難免令一班學生哥覺得「無錢就會有人幫」,抱住呢種心態,唔會力爭上游,更加會依賴別人救濟,而限定地區咁派,會加深大眾對這些地區的偏見。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10/20 06:24:36 回覆

哈…

在街邊,因為行過,見到某年青乞兒乞錢,給了一元這個乞兒…

立即有人圍住你話:

1. 對其他乞兒不公

2. 究竟乞兒會點用

3. 明落政府面

4. 影響年青人的價值觀

哈…

做善事嗟,做,好過唔做,都只是隨心而出,要考慮咁多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