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高枕無憂七大要點

2016/10/20 08:41:5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筆者常言,風水學上客廳是財位,房間才是財庫,所以如果能睡在財位上,便可有聚財的效果。以一間臥房而言,財位或旺方皆有可能是在進門的斜對角。

        財位所在地須保持乾淨,這樣賺錢才會比較快,另也可在此擺放一些圓形或盆形的聚寶盆,或是保險箱之類的物品會更有效。除了上述物品,花盆、零錢、硬幣、水晶、水晶洞等都有聚財的效果。

        由於牀在人的一生中佔有重要位置,因此牀位的擺放極其重要。具體來說,臥室安牀有以下七大要點。

        1. 要考慮牀的長度、寬度是否足夠,牀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具有良好的支撐性和舒適性。至於牀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太高會上下吃力,太低則總是彎腰不方便。切記牀不可貼地,牀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藏濕氣,會導致腰痠背痛。

        2. 安牀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牀上看到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份會有陽光照射到牀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 牀頭不能靠門,如果為遷就臥室有限的空間,而把牀位放在大門口側,就犯了臥室的大忌。

        4. 牀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順合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為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和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就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牀頭不可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沖,令睡眠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5. 牀頭宜實不宜虛,牀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牀如果不靠牆的話,牀頭必須有牀頭板,令頭部不致於懸空,並且牀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6. 牀位不可對門,以免被外人一覽無遺,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響休息。如果房門相沖,則可以用屏風來擋門,不僅阻擋了牀門相沖,同時也維護了臥室的私密性。

        7. 不可有橫樑壓牀,以免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樑壓臥室門,分體空調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臥牀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樑壓牀的範疇。

        若能依足以上七大要點安牀,便可真正做到高枕無憂。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