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挑戰國寶三德山

2016/10/20 08:41:5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日本漂亮的寺院可不少,要數最特別的一家,一定是鳥取縣三德山投入寺。三德山是當地著名靈山,據說開山已有一千三百多年,投入寺則緊貼在海拔八百多米的山中險要懸崖上,寺院最初由誰建造、因何建造及如何建造早已無文獻可稽考,為靈山與寺院增添點點神秘與謎思。

        三德山投入寺向有「日本最危險的國寶」的稱號,要到寺前參拜,更不是隨便可至,必須攀山越嶺才能抵達。鳥取之行,三德山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不過,因為自己沒有做足資料準備,少看難度,結果要花更多氣力方能完成。

        靈山與寺院早跟自然融合一起,要走到寺前,並不如平日般只須經過表參道或長梯階就可抵達。入山前,我們必須在三德山腳登山事務所做入山參拜登記,並得檢查所穿裝束和鞋子都適當後,合格才能進山(三德山三朝溫泉官方網站上有繁體版的登山須知)。行裝必須輕便,隨行的東西更要放在背包以騰出雙手來輔助攀爬;同時,獨行者不能一個人登山,必須夥上其他人方可內進。我當日因為只穿上生膠底沒防滑紋的便鞋,終要在登山口買一對原始草鞋加上軍用厚襪方能繼續前進。

        走過一條短短的石樓梯,就已經進入認真的攀山狀態。磐在山間的千年老樹大根,如有靈性一樣,在渾然天成的狀態下化成給人們穩住身子借力攀爬的梯階。再往上走,就迎來巨型岩石,每步都不能掉以輕心。聽說,山中不時會發生攀爬時掉下山或摔倒的人身意外,所以入山時,寺院管理員都給予每人一條寫上「六根清淨」的肩帶,好讓大家記得靜心專注往山上走,不可兒戲,也不能欺。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10/22 13:12:19 回覆

{#g安康 盤滿缽滿 6.JPG}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