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盈要約到期坐順風車

2016/10/20 08:42:1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Oct
        香港天氣近日大雨連連,昨日下午4時收市後更掛起黑雨,不過股市方面卻愈來愈明確,資金追捧低市值及超值股,基本上逢抵炒必炒。恒指昨日平開,早段曾升51點,下午A股收市後,港股跌幅擴大至過百點,最低見23130點。惟在收市競價的十分鐘內,大市跌幅收窄,全日收報23304點,跌89點。成交金額亦回落至545億元。

        大股升了一浸唞氣後,當然輪到細市值細價股接力,例如昨日南海石油(076)狂升32.22%,巿值終於由2億元左右去到3.13億元。至於極度價殘的意科(943),截至昨日市值只得1.69億元,作為主板公司,平到離行離列,這隻股票沒有大股東,最大持貨者的持股量也不過5%,現在游資充裕,尤其是來自內地的資金,只要有人肯掃貨,已可以當「臨時大股東」,股價隨時起飛,股友博其炒上2億多至3億市值,並不算貪心。意科昨日急升17%報0.177元,不排除有聰明資金已經埋位,隨時來趟大爆發。

        至於家夢控股(8101)也是另一超值股,這間只得2.53億元市值的公司,但本身已手持有兩億元物業,加上3.5億元殼價已值5.5億元,股價炒高一倍仍未顯示到真正價值,可以繼續留意。

        「仙股大王」御駕親征

        長盈(689)年初供乾,曾炒上0.3元左右,未算真正大炒。日前有「仙股大王」之稱的孫粗洪,公佈已買入12.12億股長盈,佔已發行股本27.76%,提出自願有條件現金要約(GO),要約價為0.168元。孫粗洪更「披甲上陣」,擔任長盈執行董事坐到正,同期共9位人士獲新派入董事局,佔全個董事局17名成員的一半以上,理論上孫粗洪已控制長盈的董事局。

        現價介入長盈,有孫粗洪的GO價0.168元包底,現價跟坐順風車輸極有限,然而他今日「御駕親征」,股價近日攀升,似是食大茶飯的前奏而已。至於昨日長盈股價午後回調,估計昨日是現金要約到期日,有「有心人」壓低股價,怕小股民不肯用0.168元的要約價「交貨」出來。現金要約完成,長盈將踏入孫粗洪時代,未來不斷注入優質資產似已寫入「劇本」,股價有良好表現,指日可待。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