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紐元受限降息預期

2016/10/20 08:42:25 網誌分類: 經濟
20 Oct
        美國周二公佈數據顯示,美國9月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消費物價指數(CPI)較前月上漲0.1%,這令核心CPI同比漲幅放緩至2.2%,8月為2.3%。數據致導市場略微削減對美國12月升息的押注。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暗示,美聯儲12月升息的可能性從70%下降至約65%。美聯儲主席耶倫上周表示,聯儲可能允許通脹率超出其目標水準。

        紐元兌美元走勢,直到9月初,紐元兌美元年內漲幅已近10%,不過此後紐元下跌4%。今年大部份時間裏支撐紐元的因素一直是該國的利率。紐西蘭利率水平要高於日本、歐洲和美國的超低利率甚至負利率。不過,利差可能會縮小,從而削弱紐元的吸引力。紐西蘭央行11月10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上,或將調降指標利率,因第三季0.2%的年通脹率遠低於央行設定的1-3%的目標。8月時紐西蘭央行降息25個基點至2.00%。與此同時,投資者在押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將在12月升息。

        紐元兌美元漲至0.7235,為連續第四日上漲,受周二強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和全球奶製品價格上漲提振。技術走勢而言,紐元兌美元上周勉力守住0.70關口,之後呈技術反彈。技術圖表所見,紐元匯價跌破近五個月形成的上升趨向線,展現跌勢;隨着10天跌破25天平均線,預示紐元兌美元中期仍見弱勢發展,向下預估會先試探0.70這個心理關口,破位下一級支撐見於250天平均線0.6890以至0.68水平。短線反彈阻力料為50天平均線0.7260以至0.74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