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再訪窩心樓上新派粵菜 菜雍坊 (灣仔)

2016/10/21 01:57:37 網誌分類: 飲食
21 Oct

之前曾介紹過一間在灣仔的樓上新派粵菜,主打特色帶點點fusion味的菜式,加上全部菜餚不加味精,還記得上次大家食得津津有味的模樣,還道幾時可再回味一番。及至最近一眾朋友發起再出來聚聚食生日飯,遂提意再訪這間好味之選。

菜雍坊的相片 - 灣仔

菜雍坊的相片 - 灣仔

有了上次的經驗,今次已預先跟老闆聯絡訂座,一來生怕繁忙日子難訂枱,二來可預先訂好一些特色手工菜,讓一眾摯友能共享一個歡愉晚上。

當晚總共預訂了9道菜,還有自來的即開生蠔。

 

即開西班牙生蠔,多得老板讓我們自來即開生蠔(充份表現了這店的彈性和人情味,那當然是我們自己負責開蠔啦!),每隻蠔也是珍寶size,隻隻都大過男人手掌,朋友本身是做海鮮行業,自家入貨果然非同凡響!雖然蠔隻很大,卻異常清爽,充滿海水味,不似美國珍寶蠔般膩口,大可多吃兩隻。

焗釀龍葵菇 - 灣仔的菜雍坊

焗釀龍葵菇 - 灣仔的菜雍坊

 

焗釀龍葵菇,以原隻Portobello大蘑菇,釀入鲍魚雞粒内餡,面頭鋪上芝士烤焗,上枱每隻蘑菇都手掌般大,菇味濃郁,鲍魚雞粒餡燴得彈牙惹味但不會太膩口,配上蘑菇的軟糯清香,出奇地配合,清淡中見濃香。

豉油皇乾煎海中蝦 - 灣仔的菜雍坊

豉油皇乾煎海中蝦,足有六寸長海中蝦以葱蒜豉油汁乾煎,全隻蝦身都均勻的沾滿醬汁,蝦殼煎得乾身香脆,蝦頭爆膏,蝦肉彈牙,大可一口連蝦殼嘴饞,滿口醬香,鮮甜惹味 。

菠蘿咕嚕肉 - 灣仔的菜雍坊

菠蘿咕嚕肉,看似簡單的菜式,但要做得好亦不是容易。這裡以新鮮豬柳切小件酥炸,香脆鬆化,肉味香濃,配以甜酸醬汁,果味濃香,開胃醒神,不似外面有些只有濃濃的醋精味,屬水準之作!

秘製醬油鮮雞 - 灣仔的菜雍坊

秘製醬油鮮雞,原隻新鮮雞以自家調製醬油秘製,有别於一般外面的豉油雞,這裡的做得皮滑肉嫩,雞味濃郁,入味多汁。他們的秘製醬汁豉味香濃,有着點點瑞士汁的影子,甜香的口感帶起了整碟雞的鮮味。

杏汁燉白肺湯 - 灣仔的菜雍坊

杏汁燉白肺湯 - 灣仔的菜雍坊

 

杏汁燉白肺湯,燉湯是這裡的招牌菜,尤其這個杏汁白肺湯更是必飲之選。以龍王杏生磨杏汁,佐以新鮮豬肺,雞腳和白菜等配料,原盅蒸燉起碼3小時以上,一端上來杏香四飄,湯底清甜滋潤,湯料如雞腳及白菜均煲到入口即溶,所有精華已融匯湯水之中,火喉及用料均十足,養顏潤肺。

燒汁焗羊架 - 灣仔的菜雍坊

燒汁焗羊架,大大件羊架以類似日式照燒汁的蜜甜醬汁烤焗,羊味濃而不羶,烤得外脆内軟,肉汁豐富,洒上芝麻令菜式更香口,唯照燒醬汁有點偏濃,影響了口感,如能不預先掃上醬汁,而是將醬汁放一旁作為蘸醬,讓客人自己調較濃度會更好。

八寶鴨 - 灣仔的菜雍坊

八寶鴨 - 灣仔的菜雍坊

 

八寶鴨,古法手工菜,大都只有老牌菜館才有供應,現時已很少中菜館肯烹製,皆因其做法繁複,講求技巧細緻。以原隻米鴨起骨,只剩外皮外殼,外皮不能有任何破爛,再釀入蓮子、冬菇和糯米等材料烹調,讓鴨汁滲透内餡,一切開已肉香四溢,内料軟糯入味,盡吸米鴨精華而不油膩,濃香惹味。

魚湯浸時蔬 - 灣仔的菜雍坊

魚湯浸時蔬,白菜苗全部經揀選過,只用菜苗最嫩的部份,以濃魚湯浸熟,翠綠鮮嫩,爽脆清新。

清香荷葉飯 - 灣仔的菜雍坊

清香荷葉飯,傳統懷舊菜之一,將雞肉、冬菇和瑤柱等材料加入飯粒中以醬汁及上湯拌炒成炒飯,再以荷葉包裹蒸煮讓荷香滲入飯中。一打開荷香四飄,飯粒清爽分明,每夥飯粒也吸收了荷香及配料醬汁的鮮味,清香惹味,充份呈現出這道懷舊菜的精髓。

整頓飯質素頗高,尤其大廚的新派菜及懷舊菜造詣,更讓人大開眼界,齒頰留香,令這晚大家都能捧著大肚皮盡興而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