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街坊價香港味漢堡 時新快餐店 (紅磡)

2016/10/21 05:28:50 網誌分類: 飲食
21 Oct

時新快餐店的相片 - 紅磡

說起漢堡包,很多人必然會想到那數間大型的連鎖快餐,而近年以漢堡包為主題的漢堡專門店也成行成市,漢堡包的餡料亦越來越多花款,鵝肝、龍蝦、軟殼蟹等食材五花八門,標榜矜貴創新,但其實已有點偏離了漢堡包的原有味道。

現時人人興懷舊,其實說起漢堡包也有不少兒時回憶,還記得小時候在地道快餐店的港式漢堡包嗎?那薄薄的免治漢堡扒配上沙律醬及質感綿密的餐包,童年時不會覺得有何特別,但當這類地道美食逐漸買少見少時,方知這種香港味的珍貴…

時新快餐店的相片 - 紅磡

時新快餐店的相片 - 紅磡

位於紅磡有間快餐店營業近六十年,曾多次獲得飲食界的獎項及推介,據說它是全港首間引入漢堡包的食店。從網上資料顯示,最初此店是以牛肉、豬肉和雞肉攪拌打成漢堡扒,麵包也是自家做的,取名為「雜港包」,及後改名成漢堡包。

時新快餐店的相片 - 紅磡

時新快餐店的相片 - 紅磡

時新快餐店的相片 - 紅磡

筆者最近在紅磡火車站附近上班,當然趁機去拜訪一下這老店。快餐店的門面及室內仍維持八十年代的經典港式快餐店裝潢,白色橙色的磁磚牆身,長長的白光管,橙色防火膠板木枱和膠椅,不銹鋼的櫃台及開放式廚房,全都很眼熟,但又想不起已有多久沒見過了。這裡仍源用一貫舊式快餐店的做法,客人先到廚房前的收銀處點選食物,再自行找位子及在櫃台等著自取食物,真的彷彿回到學生時代。
小店裡的漢堡包餡料沒有太多選擇,不外乎芝士、煎蛋及雙層漢堡扒,反而汁醬較為特別,計有4款包括正常的沙律醬和茄汁,還有較特別的黑椒汁及咖喱汁,另外更細心的提供牛肉及豬肉選擇,以配合不同人士的口味,而且價錢夠親民全都只是十多二十元左右。除漢堡包外, 餐廳亦有提供其他港式碟頭飯或扒餐,據說質素也不俗的。

雙層牛肉芝士煎蛋漢堡 - 紅磡的時新快餐店
雙層牛肉芝士煎蛋漢堡 - 紅磡的時新快餐店
雙層牛肉芝士煎蛋漢堡

難得來到當然要選一個最齊料的雙層牛肉芝士煎蛋漢堡,鬆軟的麵包經過烘過後,變得外脆内軟,蠻新鮮的。自家製的手打漢堡扒較細塊,但撻得夠鬆軟彈牙,能夠感受到牛肉的纖維,肉味濃郁而肉汁豐富,非常惹味。配埋半溶的芝士片和煎蛋,及自家特調,較一般輕盈的沙律醬,酸甜開胃,份外滋味。大大啖咬下去實在是勁邪惡,大滿足。

現時這種港式滋味已差不多絕無僅有,雖不是甚麼珍饈百味,但那種香港地的風味絕不是其他大型連鎖快餐店可代替的。

這小店見証了香港飲食文化的轉變,今次有幸來到,完全感受到那種港式懷舊的情誼,感觸良多,說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也不為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