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策集團勢成長盈翻版

2016/10/21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油價造好,加上美國金融股業績表現理想,支持美股連升兩日,港股周四亦得以反彈。不過,投資者仍然觀望歐洲央行議息會否進一步推行負利率,限制大市升幅,恒生指數全日僅升不足百點報收,成交金額跌至不足550億元。

        恒指高開108點,報23412點,早段最多升196點,高見23500點,惟20天線阻力大,加上大市午後升勢乏力,最終連10天線亦未能企穩,全日只升近70點收市。恒指收報23374點,升69點或0.3%;國企指數收報9686點,漲45點或0.47%。

        本港被颱風「海馬」步步進逼之際,大市未必有方向,市值低的細價股繼續有炒作。本欄近日的推介,相當不賴。周一推介的宏華集團(196)升勢有餘未盡,昨升3.7%,報0.84元,比周一推介價0.65元升29%,以短線操作來說,回報相當不俗,仍持貨的讀者可睇位落車。另一推介家夢控股(8101)已見買盤湧現,此股市值截止昨日只得2.62億元,若炒高至3億元市值,合理股價為0.123元,現價上車仍有水位。

        昨日推介的「孫粗洪概念股」長盈(689),大升11.46%,報0.214元,最高更升27%,可以這位「仙股大王」確有號召力,此股連續兩日大升後壓低收市,疑是有人透過中南證券和結好大量過貨,壓低股價「過貨」,其實長盈前晚已發通告,舊主的董事局成員已全數離場,長盈的股價走勢,相信好戲在後頭。

        中國公共採購博脫仙班

        然而孫粗洪近日動作多多,豈止一隻長盈?他近日戰績彪炳,不但伯明翰環球(2309)復牌,還有中策(235)正蠢蠢欲動。此股同樣有孫粗洪背景,去年8月獲孫氏入主,據SDI顯示,其成本價為0.218元,中策去年12月宣佈,完成認購恒大地產(3333)一億美元永續證券,故算是恒大金融體系的其中一員,質地不俗。中策昨日創下近一年最大成交量,似為股價熱身,短線先看孫氏成本價0.218元。

        中國公共採購(1094)昨日亦見鑊氣,升12%,報0.084元,此股後台強勁,有國家採購局背景,難得仙股有勢,博其脫仙班,坐享其成。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