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Keep Fit只需一個條件

2016/10/21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常有人問我如何KeepFit,我總是答不外乎是少吃一點,多運動一點,回答得多自己都感到悶,因為KeepFit根本沒有捷徑,但後來我終於明白到,其實大家想要問的,是究竟怎樣才能有恒心做到少吃一點,多運動一點呢?

        其實不但止KeepFit,所有事情要成功都一定要有毅力才能做到,但如何能夠增加毅力呢?只是看着目標跑確實不足以達至成功,甚至容易令人放棄,因為目標總是好像很遙遠似的。那麼,如何能夠將目標分段變近以便達成?有個方法頗為簡單易明,就是將目標轉化成習慣!

        就以運動來做例子,要KeepFit一定要多做運動,但怎麼運動法才能做得夠多和夠好?最簡便的做法就是先訂立一個條件機制,即某一個條件出現就要做某一件事,就如肚餓要吃飯、感到累要睡覺等,都是很直接的。要將KeepFit條件化,你可以訂立只要有兩小時空閒就做運動。每天有兩小時空閒這樣的條件並不太難,若你習慣了符合這條件就做運動,久而久之,你的體形一定會Fit!

        根據心理學研究證實,用這個方法確實可以增加百分之二十成功率。不過,若然還想再將成效增加至百分之五十,你還需要一個後備方案。

        剛才說到,要成功就要在條件符合時做好訂下的事情,但總有些時候你會覺得累,不想做,故此你需要多加一個對應的後補方案,例如原本的條件是有兩小時空閒就做運動,但若你感到累,那就將運動時間減半,平常是跑八公里的話,現在就跑四公里,或者再簡單一點,每逢覺得累都迫自己立即換運動衫出門去跑,令一切變成條件動作,只要條件一符合就做,想都不想,那就會更有利達成目標。

        有了這樣的計劃,每次有空閒就做運動,每感覺到累又換衣服出門做運動,當這變成習慣,KeepFit自然成功,其他目標亦都一樣,現在就訂立你的計劃啦!

        公子日記?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