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巧手製作精緻中菜

2016/10/21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最近米珠蓮極有口福,經常獲邀出席不同的試食活動,像半島酒店月前換上中菜行政主廚,有新廚上陣,自然要試試他的拿手菜式。現任行政主廚梁燊龍師傅來自素有名人飯堂之稱的福臨門,擁有豐富經驗,這次到嘉麟樓試菜前,米珠蓮更親身走進廚房,近距離觀賞大廚即席烹調自家製蜜椒汁炒烏魚球,功架十足。

        炒烏魚球做法頗繁複,因此在坊間較罕見,菜式用上大量烏魚與大地魚粉同炒煮,鮮香之餘,肉質亦極為嫩滑,加上蜜椒汁更添滋味。從廚房回到餐廳,便開始吃頭盤,分別有芝士焗西班牙紅蝦和紅袍三疊,前者甚彈牙,就連蝦頭也脆卜卜,可口得很;後者由乳豬、香脆麵包和芒果薄片疊起,還細心地以西芹絲紮好,造型別致,吃起來香脆,且沒半點油膩感,加上芒果天然的酸甜,食味頗清新。

        個人特別鍾情鳳凰展翅,即在去骨雞翼內釀入官燕加黑松露,香味澎湃,雞肉亦恰到好處,令人讚不絕口。接下來的是金池卧玉龍,蟹鉗肥美多肉,與冬瓜味道很夾,伴上濃稠味鮮的龍蝦湯,使整道菜層次更豐富。至於葡萄牙鮮杞子浸菠菜苗則屬時令之作,皆因葡萄牙鮮杞子供應期,粒粒清甜飽滿,值得一嚐。另推介椰皇黃薑汁焗長腳蟹飯,用上原個椰皇盛載,長腳蟹份量十足,入口盡是椰香與黃薑的味道,教人美味飽足。甜品則一口氣吃了玫瑰花桃膠燉黃金梨、桂花紅桑子糕和綠茶流心杏仁球,當中最欣賞玫瑰花桃膠燉黃金梨,同樣把梨子挖空作容器,賣相吸引,啖啖滋潤香甜,很適合秋天品嚐。

        查詢:26966760

        米珠蓮

        
■鳳凰展翅
■鳳凰展翅
■紅袍三疊(前)、芝士焗西班牙紅蝦(後)
■紅袍三疊(前)、芝士焗西班牙紅蝦(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