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II--前言:一份非比尋常的文獻

2016/10/21 09:38:14 網誌分類: 《與神對話》
21 Oct


與神對話II--前言:一份非比尋常的文獻

這是一份非比尋常的文獻。

它是來自神的訊息,在其中,神對這個星球提出社會的、性的、教育的、政治的、經濟的,和神學各方面的革命性建議,是我們從未見過,甚至極少想過的。

這些建議是順乎這個星球居民自己明言的願望而發的。我們說過,我們想要創造一個讓所有的人都過得更好的生活,提升我們的意識,尋求一個新的世界。不論我們所做的選擇為何,神都不會詛咒我們,但設若我們選擇前面所說的這種,則他(譯註:作者在用代名詞指神時,有時用男性的“他”,有時用女性的“她”。)願意為我們指路。不過,她仍然不會強迫我們去接受她的建議。現在不會,從來不會,永遠不會。

書中的話讓我感到既迷人又騷亂,既具挑戰性,又有提升力。迷人,是因為這些話的深度與廣度令我喘息;騷亂,是因為它們向我顯示了我自己和全人類的面目,而這是非常令人騷亂的。有挑戰性,是因為它們對我們的激勵是前所未有的。它們激勵我,要我比以前更成長,激勵我成為一個新世界的淵源——在此新世界,忿恨、小家子氣的嫉妒、性失調、經濟不平、教育蠢舉、社會不公、政治黑幕、欺詐、權術和權力,都不再在人類經驗中扮演角色。提升,是因為它們認為這一切都是有希望的,可以做到的。

我們真能構築這樣一個社會嗎?神說可以,唯一的條件是我們真的選擇這一條路。

這本書真的是與神的對話。這是跟神對話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而這一項對話已經延續了五年——直至今日仍在進行。

你或許不相信這些資料真的自神而來,而我也不需你相信。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這資料有沒有價值,有沒有帶來洞見,有沒有喚醒力,有沒有點燃新的慾望,或對我們在此地球上的生活能不能推動有效的改革。天知道,有些事情必須改革了。我們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繼續下去。

《與神對話》三部曲始於一九九五年五月第一部的發行。那本書主要是以個人的事務為主;它改變了我的人生,也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它的銷售量非常驚人,而且繼續在上升。當然,那本書的“作者”幾乎是沒人知道的。而這又正使得它那麼讓人好奇,使得它那麼力量強大。

我深感榮幸參與其事,這件事使成千上萬的人又重新記起一些偉大的真理。有那麼多人在書中發現價值,讓我深心高興。

我想告訴各位,一開始我是徹底被嚇到了。我怕別人會以為我瘋了,患了妄想症。也怕他們真的相信那資料是來自神,因而真的去實行。為什麼我會有此懼怕?因為我知道我寫的每個字可能都是錯的。

接著,讀者們的信開始湧到。從世界各地發出的信。於是,我知道了,在內心深處我知道了,書中的話是對的。這正是世界需要聽到的,又來得正是時候!

(當然,只有在我們的相對生存經驗中,才有所謂“正”不正。所以,我知道我的意思是說“正好”——在我們這個星球上,值此時期,正好由誰說和說什麼。)

現在,出來了第二部,我注意到我又害怕起來。這本書討論的是個人較大的生活面,以及涵括全球的地球物理學和地球政治學面。由於如此,我怕這本書會包含一般讀者更多不能同意的部分。所以,我害怕。我怕各位不喜歡在本書中談到的東西。我怕你認為我把書中的某些部分搞錯了。我怕我捅了馬蜂窩,捲起風暴,興風作浪。也再一次,我怕我寫的每個字都錯了。

當然我理當更為確定,不致有此恐懼。畢竟我不是讀了我的第一本書嗎?好吧,那麼,你明白,這又是我的人性在作祟。你知道,我把這些話傳給大眾,目的不是讓大家鬧翻。我只想誠誠實實把神回答我的話,直截了當的傳送給你。我曾向神許諾我會這樣做——公佈這些談話——我不能食言。

當然你也不能毀約。很顯然,你曾允諾要讓你的思想、觀念和信仰不斷的接受挑戰。顯然你是深許自己要不斷的成長。不然你不會拿起這樣一本書來。

所以,我們似乎是攜手並肩的。沒有什麼值得怕的。我們就是我們,因此也做我們所做的,只要我們忠於如此,就沒什麼可怕。現在我看出來,我一直所猜是對的,就是,我們皆為使者:你和我。如果我們不是,則我不會寫這些,你當然也不會看這些。我們都是使者,我們有工作要做。

第一,我們必須確定我們清楚的明白了《與神對話》中的訊息。第二,我們必須把這些訊息納入我們的生活中,以便它可以運作。第三,我們必須把這訊息傳給他人,把真理帶給我們所接觸的每個人——而方式是單純而不虛張的身體力行。

我很高興你選擇與我同行。跟你同行要比不跟你同行容易得多,好玩得多。現在就讓我們一同走過這些書頁吧。有時候會有一點讓你不舒服。這和第一部不一樣。第一部是神的擁抱:大大的、溫暖的環抱著雙肩。第二部,也是神同等的愛,但把肩膀輕輕的搖撼了一下。是叫人覺醒的呼喚,是叫人走向另一層次的挑戰。

你知道的,總是還有另一個層次。你的靈魂——到此是為得取最豐富的經驗,而不是為得取最貧瘠的;是為得取最多,而不是為得取最少——它希望你不要止步。雖然總是由你來做選擇,你的靈魂卻會希望你不至於變得自滿,當然更不要陷於心死。因為你的世界有太多需要改變之處,太多有待你去創造之處。總有新的山岳要爬,總有新的界域要探索,總有新的恐懼要克服。總有更為絢爛的處所,總有更多透徹的觀念,總有更為遼闊的視野。

所以,這部書可能會比第一部更有讓人不自在之處。如果你產生了不自在之感,那麼請跟那不自在相伴相依。當船開始晃動的時候,請緊緊抓住船舷。然後生活在新的範型中。更好的是,透過你的生活於生命之奇妙,幫助創造出一個新的範型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