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平民價高質素Fusion餐廳 南駅 (筲箕灣)

2016/10/21 16:39:41 網誌分類: 飲食
21 Oct
 
清遠海南雞飯 - 筲箕灣的南駅

 

筲箕灣東大街,近年已變身成一條食街,各國菜餚大小食市紛紛進駐,之前和朋友途經,見到一間門面寬敞,裝修時尚的餐廳,坐位舒適,主打不同國家的創新菜式,如黑松露醬海膽凍豆腐,鵝肝多士,鰻魚籠仔糯米飯等,大家看完menu都躍躍欲試。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內裡裝修時尚,中西合壁,座位與座位之間有充足空間,坐得舒適。
這裡主打的海南雞飯很專業,細分了兩個雞種,分別為龍崗雞和清遠雞。龍崗雞黄油豐富,皮滑肉肥;清遠雞皮爽肉嫩,雞味濃郁,各有特色。

清遠海南雞飯 - 筲箕灣的南駅
清遠海南雞飯

我們點了一客清遠海南雞飯,賣相精緻,透明的長方玻璃大碟,分開了不同間隔,海南雞,油飯,清湯,雪耳,蔬菜,跟三款不同的醬汁,一目了然,單是賣相已叫人期待!

海南雞以傳統涼菜做法,滑溜的雞皮底下油脂不多,冰涼爽脆,色澤金黃。而以清遠雞入饌食落肉身嫩滑多汁,雞皮爽滑,雞味濃郁,帶着點點鹹香。附上的醬汁也是海南雞飯的靈魂之一,黑醬油質地濃稠,顏色烏卒卒,濃甜中帶豆香。泰式辣汁,帶青檸的酸,微微的辣,清新開胃。辣椒醬是加了薑蒜打成,帶渣粗糙的口感,與嫩滑雞肉形成對比,微辣的味道點出了嫩雞的鮮味。三種醬汁各有千秋,伴著雞件來吃,好食到連骨都想吮埋。

油飯做得爽口而粒粒分明,散發著清淡油香,不太油膩,較適合女士或注重健康飲食之士,但就個人而言覺得雞油不太夠,過於健康,反而欠缺了海南雞飯的油飯精髓,雖然是這樣説,但其實還是很美味的。
伴碟的豆角和甘筍鮮甜脆口,讓濃膩的口感暫停一會,添上了菜蔬的清新。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值得一提是菜式設計以茶壼盛載著清雞湯,讓客人自行倒入放有雪耳的湯碗內,這個意念令成道菜的觀感豐富提升了,有著高級餐廳的風範。清雞湯處理得清徹見底,一點油也沒有,帶著濃而清香的雞味,清去了油膩感之餘亦為整道菜劃上完美的句號。

除了海南雞飯外,我們當然還試了幾款其他的小食及主餐。

黑松露海膽凍豆腐 - 筲箕灣的南駅

黑松露海膽凍豆腐
將嫩滑豆腐切成薄片,廚師刀功細膩,質感細緻幼滑,豆味濃郁清香,配上矜貴的黑松露和海膽,海膽肥美滿有海水鮮味,加上黑松露醬的獨特香氣,三種獨當一面的味道一起溶入口中,味道出奇地相襯,點上微甜的醬汁,那種鮮甜遇上濃郁再碰上清新的感覺,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簡單的搭配已顯出師傅級的功架,成就出一道出色的美食。

一口炸芝士 - 筲箕灣的南駅

一口炸芝士
一般只能在西餐廳或意大利餐廳才食到的炸芝士,在這裡居然有得食,只是内餡的芝士由原先的Camembert Cheese變成了日式的軟芝士,沒有了芝士拉絲的盛況,但卻多了一份奶香軟滑,仍足以使人食唔停口。

蒜香海鮮籠仔糯米飯 - 筲箕灣的南駅

蒜香海鮮籠仔糯米飯
海鮮雜錦配上中國風的蒸糯米飯,放在荷葉上,以日式木蒸籠盛着一起蒸,賣相特別。海鮮雜錦不是一般茶餐廳的雪藏下欄貨式,而是大大隻的蝦仁配上帶子,以蒜蓉調味放在糯米上同蒸;糯米飯蒸得熱辣辣,海鮮的精華滲透其中,一團團的軟糯煙韌有嚼勁。淡淡的荷葉香搭上濃烈的蒜香,配合海鮮的鹹香及糯米的米香,基本上不需添加其他的醬汁已十分惹味,完全憑藉食物的原味已全面俘了我們的味蕾。

馬來咖喱吉列厚切豚肉飯 - 筲箕灣的南駅

馬來咖喱吉列厚切豚肉飯
原先對這道主食沒有太大期望,只是大家想吃點剌激的食物,所以點多道咖喱來滿足口慾,想不到一端上來已令大家眼前一亮,擺碟異常的美觀,直追高級餐館的水準,加上吉列豚肉外皮炸得金黄酥脆,足有差不多一吋厚,咬落鬆化多汁,完全唔會韌,配埋微辣的馬來咖喱及鬆軟白飯,濃香惹味,一點也不覺得油膩,實在驚喜。

南駅的相片 - 筲箕灣

這裡的鮮果汁是瓶裝貨色,店員在下單時亦有提醒,但其實質素還是可以的,味道不太甜,果味濃郁,喝得出是鮮榨的,感覺健康。雖然是這樣,但始終樽裝飲料與餐廳風格是有點格格不入,有待改善。

根據個人目測,這店座落於競爭激烈的食街當中,客人仍是甚多,雖不是排長龍那種,但不停都有客人在等位,客似雲來,相信是因為這裡的店内環境舒服寧靜,食物種類覆蓋不同國家菜式,雖選擇不算太多,但用料十足,班,價錢卻只是比一般茶餐廳略高少許,每道菜大都是$60-$100左右,性價比高,予人超值的感覺,讓人吃過後還想下次再光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