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友人聚餐@人氣西班牙餐廳 Espuma (尖沙咀)

2016/10/21 16:42:02 網誌分類: 飲食
21 Oct
 
黑松露意粉配鵝肝 - 尖沙咀的Espuma

 

前幾天與幾個友人聚餐,商量後大家選了位於尖沙咀厚福街的一間人氣西班牙餐廳。 可能因為人氣太鼎盛關係,訂座時店員已提醒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而預先訂坐仍有可能要等一會才可入座,幸運地當天到步後不用久等已有位。

Espuma的相片 - 尖沙咀

Espuma的相片 - 尖沙咀
Espuma的相片 - 尖沙咀

入座後當然爭取時間即刻點餐

精選沙律 - 尖沙咀的Espuma

精選沙律,沙律菜鮮甜爽脆,配上黑醋汁清新醒胃。沙律菜上放有一片捲成玫瑰花狀的煙三文魚,另外還有幾片半熟吞拿魚。煙三文魚煙燻味頗濃,帶點鹹香,魚肉軟滑;吞拿魚外圍封上黑白芝麻,做到半熟狀態,中間還呈現美麗的粉紅色,入口帶着吞拿魚的鮮味和著淡淡的芝麻香,三者一配合促成了一道不錯的冷盤。

德國豬手 - 尖沙咀的Espuma

德國豬手,外皮脂肪大部分已在烤焗時溶化,焗到好薄脆卜卜,上菜時已預先切好起骨,内裡呈鮮紅色啖啖肉但有點乾身,味道同質感跟火腿有點相似。食落脆口鹹香,沾上木碟旁跟來的芥末醬汁,酸酸辣辣的味道混和豬手的鹹香,配上伴碟的傳統酸椰菜絲,滋味剌激。美中不足的是份量較少,就我們這些食肉獸而言有點未能盡慶。

巴拿馬火腿薄餅 - 尖沙咀的Espuma

巴拿馬火腿薄餅,thin crust的餅底,焗得又薄又鬆脆,
上面鋪上Parma ham及沙律菜,火腿味濃鹹香,加上焗得香脆的芝士及菜蔬的清新,簡單食材配合造就出豐富的口感。

西班牙黑毛豬火腿薯蓉 - 尖沙咀的Espuma

西班牙黑毛豬火腿薯蓉,炸得金黃色的薯仔波波,薯蓉餡料釀入火腿碎,上面放上黑毛豬火腿塊以竹枝穿著,一口一件,外脆内軟,薯蓉球香酥幼滑,黑毛豬火腿鹹香濃郁,配合非常。

黑松露意粉配鵝肝 - 尖沙咀的Espuma

黑松露意粉配鵝肝。鵝肝煎得外脆内嫩,入口即溶。意粉質感略軟欠咬口,尤幸醬汁很creamy,黑松露味道香氣四飄,與嫩滑爽口的雜菌片一向是最佳拍檔,加上吸收了鵝肝的油香,將整道意粉的味道層次大大的提升了。
我們還叫了Freshly Green Mojito及招牌水果茶 。

Freshly Green Mojito - 尖沙咀的Espuma

Freshly Green Mojito的味道清新怡人,淡淡的薄荷味中帶點酒香及青檸味,冰涼清爽醒胃。

招牌水果茶 - 尖沙咀的Espuma

招牌水果茶,以玻璃茶壺盛載果茶,再用蠟燭臺保持溫度,很有特色。水果切成小粒泡在茶裡,令茶湯帶著香甜的水果味,酸酸甜甜的,沒有果汁的甜膩,多了一份微微的茶香,開胃消滯。
整餐飯質素平實,不是太特出,而價格就不算太便宜,我們一行5人大概一千元結賬,但其實大家都不太飽,以人氣熱店來說不是太吸引,有點名過其實,尤其是員工的服務態度有欠親切,加上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但其實未到限時店員們已不停過來清理枱上碗碟,也提醒了不下3次說“提一提差不多夠時間交枱了”,感覺就像在催促我們結賬,整餐飯食得很趕不太舒服。雖然用餐環境及食物質素還是可以,但個人覺得以這個環境,這樣質素,這種態度,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選擇,所以試過一次已OK,相信encore的機會就不大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