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少見的潮汕生醃海鮮 心夜來潮 (荃灣)

2016/10/22 02:21:37 網誌分類: 飲食
22 Oct
醬醃螄蚶 - 荃灣的心夜來潮

說起潮州食品,大部分人都會想起鹵水鵝,手打牛丸,凍蟹或打冷等,但其實除了這幾道菜外,還有一些香港比較少見的菜款,就好像前星期跟友人去了荃灣一處新派潮式小食店探險,當中有一些菜式是外邊較少見的。

心夜來潮的相片 - 荃灣

這店位於三坡坊,那裡大都是大排檔街坊店,而這間潮州小食店,裝潢較為新派光鮮,以客棧風格為藍本,很有民間風味,與其他店舖相比下較為突出,一看已令人眼前一亮。店內整潔舒適,木器傢俬懷舊又帶點中國風,感覺有點像在茶寮品茶一般。

心夜來潮的相片 - 荃灣

打開餐牌圖文並茂,有很多特色小菜是外邊少有得吃的,我們看到口水直流,樣樣都想試,最終叫了幾款一試其龍與鳳。

醬醃瀨尿蝦 - 荃灣的心夜來潮

醬醃瀨尿蝦,生醃海鮮絕對是潮式經典菜式之一,但因衛生水準要求很高,現時已很少有店舖肯冒險供應。選用新鮮海鲜再加上薑、蒜頭、芫荽、辣椒、醬油等配料醃製,盡量保留著海鲜的鮮甜原味。這裡的瀨尿蝦不太大隻,肉質入口有點似啫喱,味道較鹹但不失鮮味,這種傳統潮汕鹹鮮風味,相對香港人的口味會有點過濃,佐飯同吃會適合一點。

醬醃螄蚶 - 荃灣的心夜來潮

醬醃螄蚶,螄蚶本身已是鮮味十足,配上醬醃做法,相對沒有醬醃瀨尿蝦般鹹,卻起了提味作用,鹹鮮甜美,滿口都充斥着海水氣味,令人回味無窮。

家常牙籤雞 - 荃灣的心夜來潮

家常牙籤雞,雞肉外裹上一層類似脆米的脆皮,外脆內嫩,異常香口,配上甜酸泰式醬汁,一口一件,味道出色。

手工捻面猴 - 荃灣的心夜來潮

手工捻面猴,起初看到這名字完全聯想不到是甚麽食品,到上枱時原來是一碗類似刀削麵的麵食,湯底以肉碎﹑吊片﹑蝦米﹑冬菇﹑菜脯餚製,麵糰搓成薄薄的一片片,煙韌有嚼勁,放湯後吸收上湯美味,鮮香味甜,有點似客家的圍村粉風味。後來上網探究過原來這捻面猴是潮州街邊小食常見的菜色,甚受歡迎,筆者又可多學一道菜了。

擂茶 - 荃灣的心夜來潮

擂茶,是客家人的家常茶湯,店裡以芝麻、玄米、花生、綠茶作為配料,像是一大碗熱湯似的,飲一口充滿花生米香,少少鹹清清的,唯因沒有把花生芝麻擂碎,口感蠻複雜,嚴格來說不似傳統的擂茶,但其實仍是一碗十分清香的茶湯,可以一試。

整頓飯雖不算每道菜也很高質素,某些菜式的味道甚至有點過濃,未必迎合到香港人口味;但若論菜式的特別和價格,卻算胜價比颇高。這店個別菜式如生醃海鮮現時在外邊已很難找到,就算有供應亦索價不菲,而這裡卻只是賣幾十元一款,其他菜式也只是$30-$50左右,讓你叫到放滿成枱也只是三百多元左右埋單,在現時百物騰貴的市面來說算是十分合理的定價,值得一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