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人氣屋邨小店食出街坊味 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石硤尾)

2016/10/22 02:23:11 網誌分類: 飲食
22 Oct

風沙雞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有朋自遠方來,大夥人覓地相聚,暢飲一番,友人提意往南山邨的著名街坊中菜一試,既然大夥兒都躍躍欲試,而友人亦可一嘗少吃的“香港味”,難得高興當然同嘗佳餚去也。

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的相片 - 石硤尾

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的相片 - 石硤尾

來到南山邨,一片老香港的痕跡,經典的冬菇亭小食,舊式屋邨人情味老舖,一一映入眼簾。在一片古舊風包圍着的,是一間時尚裝修,但不算華麗的食市,見到此店門庭若市,等位的客人一批接一批,相信質素應該不俗,熱切期待中。

雖然有預先訂位,來到仍要輪候約十五分鐘,到人齊後才可入座。店内座位不算寬闊,甚至有點兒擠迫,但見客人們都各自遷就,相信早已習慣了這種街坊店的“親切”。我們一行八人,個個都是食得之人,叫了十多道餸才滿足。

窩貼芝麻蝦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窩貼芝麻蝦,蝦多士也,將蝦肉釀在麵包塊上,沾上芝麻炸香,上菜時還灑上豬肉鬆增加口感。蝦多士炸得很乾身脆口,一點也不覺油膩;蝦肉的爽口配上炸麵包的酥脆,還有芝麻香和肉鬆的惹味,相互配合出香脆滋味。

沙薑豬手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沙薑豬手,豬手以白鹵水鹵得入味,皮爽肉脆,撈上沙薑醬汁,清爽惹味,是一道不錯的冷盤。

芝士琵琶豆腐伊麵底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芝士琵琶豆腐伊麵底,琵琶豆腐炸得鬆軟,惜不夠魚肉,粉也太多影響口感,加上芝士汁味淡似白汁,配上伊麵欠濃郁口感,質素不似預期。

梅菜肉崧蒸豆腐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梅菜肉崧蒸豆腐,梅菜肉崧味道偏淡,配上豆腐未能帶起整道菜的主味,使之味道淡口乏味,有點失準。

風沙雞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風沙雞,據聞是這裡的名菜,原隻雞醃得入味,炸焗後斬件上枱,面頭灑上大量金蒜,望落就像是撒滿風沙似的。風沙雞做得皮脆肉嫩,蒜香十足,肉香惹味。

蜜桃沙拉骨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蜜桃沙拉骨,沙拉骨賣相呈深啡色不甚討好,驟眼看以為炸過火,誰知食落一點也沒有燶,肉質鬆化,還會有肉汁滲出,沾上自家調製的沙律醬,配上蜜桃同吃,酸酸甜甜,滿是桃香,中和了炸排骨的油膩感,果香味美。

啫啫大腸煲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啫啫大腸煲,大腸不會太肥,以乾葱葱段醬汁爆香炆煮後放入燒紅鐵煲,上枱時唧唧作響,香氣四溢,聞到已口水流。大腸入口鬆軟,吸收了配料的味道,酥香味濃。

漁香小炒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漁香小炒,以蝦乾,炸魷魚鬚,韮菜花切段炒香,用料豐富;蝦乾鹹香,炸魷魚鬚香口,韮菜花爽脆,配合成漁家風味小炒。

鍋貼小塘菜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鍋貼小塘菜,將小棠菜切粒混入墨魚膠中沾上脆漿炸脆,入口外脆内綿,鬆軟Q彈,墨魚香撲鼻,爽口不膩。

金銀蛋蒜子浸白菜仔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金銀蛋蒜子浸白菜仔,白菜仔翠綠鮮嫩,與上湯及金銀蛋燴煮,鮮甜入味,清淡中帶點蛋香,唯獨欠了鹹蛋黄,缺了點邪惡感覺。

XO醬炒蘿蔔糕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XO醬炒蘿蔔糕,蘿蔔糕切方丁炸得酥脆,再以葱段、椒絲、銀芽和XO醬回鑊炒香。蘿蔔糕入口外脆内軟,濃香惹味,配上銀芽帶來點點的清爽,減輕了油膩感。

明太子炒飯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明太子炒飯,其實是蟹子菜粒蟹柳炒飯,當中不太覺有明太子,尤幸味道尚算O K,炒飯粒粒分明爽口,顯出功架。

雪菜肉絲炆米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雪菜肉絲炆米,肉絲夠多足料,米粉爽口,雪菜加上醬汁煮出了傳統口味。

凍朱古力 - 石硤尾的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凍朱古力

最後一提是這中餐廳居然有售凍朱古力,更特別的是這凍朱古力放上厚厚的忌廉,賣相經典美觀。朱古力香濃不太甜,加上忌廉的香滑,難怪每隔幾枱就見到有其踪影。

整頓飯質素O K,很有街邊小炒,街坊飯店風味,加上價錢合理,這麼多道菜每位都只是百多元消費,可以說是超值,難怪這小店能客似雲來,讓我都想下次跟屋企人來試一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