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在立法會上公然侮辱中國人,激發官民齊心、眾志成城,誓要踢走兩名辱國禍港的偽議員。這邊廂,建制派議員以流會阻撓二人再次宣誓,那邊廂,律政司入稟司法覆核,已排期於下月3日審理。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當局仔細研究過法例條文,有信心推翻游梁二人的議員資格。(最弊係「官」字兩個口喎!我驚最終都係要人大釋法,俾佢地逗多幾個月人工!)

建制企硬 令人振奮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今次建制派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成功以流會阻撓游梁二人就任,改變過往建制派一直挨打的形勢,令人振奮。希望建制派對此事繼續企硬,幫忙拖到司法覆核結果出爐,便有望直接踢走兩人。(不過,如果次次都離席流會又冇咩嘢新意嘅!正是「道高一呎,魔高一丈」;果對「畜牲」所作所為經已天怒人怨---有朋友指星期三果場黃紅黑雨,就係個天都頂佢地唔順喎---不如雷公劈佢地算!不過,如果咁啱跟住幾次「垃圾會」開會都遇著十號風球,我都唔介意嘅!)

消息人士又指,當局仔細研究過法律條文。例如有泛民中人質疑政府提訟的理據及資格,但立法會條例第73條列明選民或律政司司長可針對任何以議員身份行事或聲稱有權以該身份行事的人,以該人已喪失以該身份行事的資格為由,在原訟法庭提出法律程序。即任何人包括政府都可就議員就任的資格提訟。

至於游、梁二人的就任資格,更是不言而喻,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政治立場根本沒可能擁護《基本法》,消息人士反問:「儘管過往的議員也有激進的,也有在宣誓時『加料』的,但玩到這種數典忘宗人神共憤的地步,則是前所未有。香港怎麼可能容忍這種不承認祖國主權的人擔任立法會議員?」消息人士相信法院定會作出公正判決。(不過,如果「正苦」響佢地簽「確認書」時便採取行動,依家個「垃圾會」就唔會多左咁多件「垃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