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攝政公園

2016/10/22 10:1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在倫敦住朗廷酒店,出酒店一直往前走就是攝政公園RegentPark。這公園我以前一直叫它「麗晶公園」,這一次因為拍了照片,上面有位置顯示,中文寫着「攝政公園」,才想起RegentStreet叫「攝政大街」,這才從善如流。

        近幾年到倫敦三次,都住得離這個公園很近。第一次女兒大學畢業,約在倫敦玩,住的酒店在公園旁邊,早上起牀,信步而去,跟早晨放狗、晨運和上班的人一起走在公園裏面,初夏陽光燦爛,滿目青翠。園中有個小餐廳,賣很好的咖啡和熱狗,露天桌椅,環境優美,放狗晨運的人散坐周圍,吃早餐聊天,狗兒隨主人坐在一邊,也都很優雅。

        第二次再去,已是女兒讀完碩士。這時她在倫敦租了房子,恰巧又在攝政公園附近,平時無事,常會帶花生去公園餵松鼠。我在那裏住了兩星期,早上無事,就去公園吃早餐,還是那家餐廳,還是那些人那些狗,很是親切。英國的公園也實在漂亮,光是看看那些不知多少年的老樹,已是賞心悅目之事。

        這次到倫敦,又住在公園附近,吃完午飯回酒店,然後蹓蹓躂躂就進了公園,眼下已是深秋,黃葉從法國梧桐樹上飄下來,灑在行人路上,灑在綠草地上,滿地潑彩灑金,午後的陽光依然亮麗,斜斜穿過樹梢,一束束射在公園裏,松鼠見了人就又竄又跳奔過來討食,站在光束中渾身發亮,像精靈一樣。如此舊地重遊,很愉快,好開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