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沒有張強

2016/10/22 10:11:3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不知大家有否發現,TVB的律師劇集總有一個角色叫KC,也總有一個律師叫Duncan。為此我做了一個極度無聊的調查,問了身邊三十名律師有否認識叫Duncan或KC的律師,竟沒有一人認識。但我肯定將來會有很多,因為不少港媽看完《律政強人》就會幻想自己個仔將來做律師,如果老公姓張就叫個仔做「阿強」,或改個英文名叫Duncan,正如熱播《衝上雲霄》時突然有一班父母叫自己個仔做Jayden。

        律政鴨投訴失實

        做了二十年律師的Eric非常憤慨。「套戲呃人!又唔見我秘書好似Pat姐咁有情有義?」我看着他日漸膨脹的肚腩,忍不住「潤」他一句:「又唔見秘書個老闆係方中信?」換了別人可能想打我,但那是Eric,是我在《王迪詩@蘭開夏道》詳細寫過的「律政鴨」,他EQ之高乃異於常人。無他,湊客湊了這麼多年,如果仲唔化,早就癲咗。

        這本書是一個二十八歲女律師的日記,Eric招呼大陸豪客時會在飯局一口氣乾了手中那杯茅台,然後大喊:「明天陪你們去食樹皮樂園看碼頭老鼠!」場內爆出一陣笑聲。他再用爛透了的普通話乘勢將氣氛推高:「還要帶你們去遊覽『鮮考』中心,那兒曾經是售賣人體藝術電影的集中地,聞名中外!呵呵呵呵……」大陸客嘩然。「『性好』中心?」「不是『性好』,是『鮮考』!」說來說去說不明白,終於在紙上寫了「信和」兩個大字。有Eric的地方必定熱鬧非常。

        湊客是一門藝術

        我Daisy常說成功的人都有點無賴的特徵,這道理我是從Eric身上領悟出來的。看透了這一點,失敗者也就不會太過自卑。也許你認為我的語調帶點不屑,但可別誤會,我完全沒有貶義,湊客從來都是一門藝術,只是我自己做不出來而已,我只能說有些錢不是我賺的。在職場上位有很多方法,像廖啟智飾演的KC那樣狠辣好鬥,也不過是其中一種方法。每種行業都有一個像Eric這樣的「專業透爐者」,專門負責搞氣氛。

        《律政強人》沒有告訴你的,還有香港律師在內地工作的真實生涯,因為不敢得失大陸豪客而無奈吞下客人點的紅燒螞蟻和水煮蝙蝠,連女律師也要陪唱KTV,被「問價」甚至抽水!懂法律只是當律師的其中一項條件啊。

        王迪詩

        

        
回應 (3)
我要發表
葉赫那拉
葉赫那拉 2016/10/25 16:11:33 回覆

電視劇𠱓人

葉赫那拉
葉赫那拉 2016/10/25 16:11:30 回覆

電視劇𠱓人

2016/10/22 13:03:24 回覆

{#g安康 盤滿缽滿 6.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