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梵天王

2016/10/22 22:04:18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22 Oct

 

基督教的上帝,不是佛教裡的大梵天王

大梵天王不是耶和華

 

【梵天王】

色界之初禪天,有梵眾、梵輔、大梵等三天,其中大梵天叫做梵天王,名字叫做尸棄。

其間包括日、月、須彌山、四天王、三十三天、夜摩天、兜率天、樂變化天、他化自在天,還有欲界的第一天梵世天等。若以一個小世界來講,世界主是誰?不是耶和華(六欲天主),是梵天王,是耶和華菩薩再上去的,耶和華菩薩是欲界天的菩薩,再上去是初禪天的梵眾天、梵輔天、大梵天,大梵天王就是涵蓋六欲界天,包括日、月、須彌山等等的,梵世天要去參看我們基礎篇講義、參證篇講義,就可以了解他們的天壽,以及執著什麼?才會出生到那一天界裏去。 

一般梵天王是我們這小世界的最高世界主,梵天王也是佛法的護法神,也是最高的護法神一樣。釋迦牟尼佛証悟了以後,觀察眾生的根基實在是惡劣,不值得教化,要教化眾生很難!世尊就想入滅了,梵天王就出現了,祂懇求提醒世尊:「當初您行菩薩道的時候曾發願,有朝一日成佛,要化度無量無邊的眾生,乞請您現在不能入滅,應該要出世化導眾生!」也因為梵天王的乞請,所以世尊就沒有示滅,才繼續地住世、留在世間,講經說法四十九年。 

梵天王比他化自在天的天主還要厲害,眾生好像都是從他所幻化出來的,一般被幻化的,就成梵天王子民,梵天王是我的父、母親一樣的,因為他幻化我出來,這是比較低天的就有這種想法;如果是高天的,知道是業力來感召,我們就化生到那一天去;你也可以不受它所幻化,這中間在《楞嚴經》五十種陰魔相裏面的識陰魔相,就有這能力可以化出眾生,或眾生從自己的身體化出來,或者是化世界,甚至于化一切眾生在你心中,或者是你化成一切眾生,這麼化來化去的,都是心識在變化。梵天王也有這種能力,所以梵眾天、梵輔天的這些天眾,認為他們是梵天王所化的,尊梵天王為父、母親一樣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