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用心秘製低調高手雞蛋仔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筲箕灣)

2016/10/23 11:05:08 網誌分類: 飲食
23 Oct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的相片 - 筲箕灣

問到最喜愛的香港地道街頭小食,有人會說是咖喱魚蛋,有人會說是魚蓉燒賣,有人會說是豬腸粉,而我則會投雞蛋仔一票。
說到雞蛋仔,很是懷念兒時街邊檔的炭燒雞蛋仔,那獨特的蛋香加炭燒味,遠遠聞到都已口水流!這幾年來其實都算有好幾間小店用心製作出好味的雞蛋仔,但都不外乎著重脆卜卜,或是開發不同的新口味,就是沒有了舊時那種外脆内軟,中心軟綿,充滿蛋香有點似吃小蛋糕的口感。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的相片 - 筲箕灣

直到最近聽朋友說在筲箕灣有一間很美味的雞蛋仔小食店,據說店主本是從事IT行業,後因對烹飪的愛好,專心鑽研獨門烘焙雞蛋仔的秘技,現在甚至將興趣變成事業,取名為低調高手,連名字都過癮過人。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的相片 - 筲箕灣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的相片 - 筲箕灣

久聞其名,今次終於跟朋友一齊去試下,去到已發現人頭湧湧,雖不是很長龍要等很久,但都維持著有4-5人在輪候。這裡獨沽一味只賣雞蛋仔及格仔餅,遠遠已聞到蛋仔香。等了約十分鐘,雞蛋仔焗起新鮮端上來,烘焙的蛋香即撲鼻而來。取一粒放入口,外鬆脆内軟綿,不會硬脆咬到嘴痛;食落不太甜,蛋香味美,就像小蛋糕一般,令人回味,的確跟外面的有所不同。我們一粒接一粒完全停不了口,食完還想encore要多份,難怪小店會人流滔滔不絕,這樣的受歡迎。如果本地多幾間這樣用心的小店,那大家便有口褔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