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深水埗韓式國民風食店 119韓國站 (深水埗)

2016/10/23 17:11:17 網誌分類: 飲食
23 Oct

空軍芝士烤鷄 - 深水埗的119韓國站

深水埗這舊區,因舖租較其他區份便宜,近年越來越多特色餐廳小店進駐。在西九龍中心附近,有一間地舖相連樓上的餐廳,前身是日式壽司餐廳,現已轉為韓國餐廳。前星期由朋友帶路,來了這間隱藏於鬧市的特色食店探秘一下。

119韓國站的相片 - 深水埗

119韓國站的相片 - 深水埗

119韓國站的相片 - 深水埗

119韓國站的相片 - 深水埗

119韓國站的相片 - 深水埗

119,是韓國的緊急求助電話,這餐廳以消防為主題,想當然以此命名。店内樓底頗高,格局寬敞開揚,裝修帶著倉庫或戰地防空洞的感覺,帶點點深沉古舊的國民風味。為迎合餐廳的主題,坐位是以油桶改裝的,原來還可以將行裝放入桶內,坐得舒服時之餘也不用擔心隨身物品會亂放,設計新穎又有型。

入座後見到每枱均放着一盤盤加熱中的鐵盤及鐵鏟,上面放滿各式各樣的食材,狀甚吸引,作為吃貨的我們當然不甘落後於人,極速打開餐牌看看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原來這店有三款必食菜式,分别為空軍芝士烤鷄,國民烤豚肉和國民烤海鮮,是以特色鐵盤盛着食材及醬汁,放在枱中電爐上烤煮,目測差不多每枱都有一盤,犀利!

119韓國站的相片 - 深水埗

空軍芝士烤鷄 - 深水埗的119韓國站

空軍芝士烤鷄,我們雖然只點了半份,但份量其實也很多,相信已足夠2-3個人享用。端上來時烤雞本身已煮熟,上面鋪滿了Mozzarella Cheese,店員先開爐將整盤加熱,待過了幾分鐘後,熱力將芝士溶化變得香軟纏綿後,她就幫我們將熱溶了的芝士包捲住所有材料。食材沾上芝士,製造了拉絲的效果,將芝士慢慢拉起,如絲般的捲起再拉,香氣四溢。情景十分吸引。盤内除了有斬件的雞塊外,還有其他配料如韓式年糕,洋蔥和番薯塊。雞件本身以韓式辣醬和香料醃過,帶點酸甜辛辣的味道,十分惹味juicy,味道與芝士很夾,一點也不覺太膩。而年糕和番薯配上了芝士也同樣美味,年糕的煙韌和番薯的粉軟,吸收了雞件的肉汁,伙拍着芝士的奶香,反而成了精華所在,一點也不會比雞塊遜色。

0

海軍薄餅 - 深水埗的119韓國站

海軍薄餅,一上枱已芝香四溢,薄薄工整的餅底,配上蝦肉及八瓜魚,加上沙律醬和芝士烘烤而成,配料不算太多,但就是因為簡單,才能嚐到純粹的芝士加海產鮮味,加上批底很薄,食起來不會太膩,讓人不自覺吃完一件再一件。

真露海鮮湯 - 深水埗的119韓國站

真露海鮮湯 - 深水埗的119韓國站

真露海鮮湯,睇menu已被它的presentation吸引住, 整鍋以舊式銅水煲上菜。想飲清湯時只需斟進碗內,更可順便隔開食材,很有創意。海鮮材料頗為豐富,計有大蝦、青口、蜆及帆立貝,當然少不了還有蔬菜和金菇。海鮮湯底十分清甜,舒服順喉,可飲出食材的精華味道,感覺完全沒有味精,我們都不自覺喝了2碗,加上有這麼多蔬菜在内,感覺更健康。

Popeye Cider - 深水埗的119韓國站

Popeye Cider,有柚子或蘋果味選擇,我朋友選了蘋果味,杯中放滿很大塊的綿花糖,先拿一點品嘗一下,重拾一下童真後,再倒入韓國檸檬梳打汽水,綿花糖慢慢融在飲料中,甜甜的味道加上蘋果味清香,蠻得意的。

Smoothie Light Mango - 深水埗的119韓國站

Smoothie Light Mango,是芒果沙冰配以梳打水,造型獨特,裝滿梳打水的電燈泡倒插在芒果沙冰上,單是賣相已叫人賞心悅目,本身的芒果沙冰偏濃同甜, 配以梳打水逐少逐少流入中和了甜度,味道變得剛剛好,清新怡人。

整頓飯質素有驚喜,份量十足,價錢亦不算昂貴,結帳大概四百多元,消費合理。此店以韓式食材及烹調為藍本,加上廚師自家的調味及創意,調合成較合適港人的口味,配上精緻擺碟及特色舒服的環境,大有條件成為年輕一代三五知己的聚腳蒲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