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知專生創意 化身酒店房設計

2016/10/24 10:1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學生在學期間,若有機會在校外發揮所長,必定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袁效仁知道,幾名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畢業的學生,最近分組為紅磡一間酒店的客房重新佈置(見圖),令他們的作品有機會被其他遊客欣賞。

        掛布畫設計相架

        袁效仁同其中兩位為同一個客房設計的同學,現時修讀HKDI與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合辦的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銜接學士課程三年級的黎胤源(Jason)及譚景容(Rita)傾過,知道他們更多的設計意念和感受,兩人均不約而同稱是首次為酒店房設計,學生以七至八人為一組,為其中一間酒店房設計配飾,包括咕?、相架及地毯等。其中Jason負責設計掛在牆上的布畫,至於Rita則設計相架,掛在靠近牀鋪的一面牆壁上。

        Jason同袁效仁講,設計的意念沿用之前在HKDI的畢業作品,以綁架為主題,布畫配以十字紋井形繡花的不規則圖案作點綴,「顏色以黑白為主,配以橙色繡花,希望較有活力。」他又表示,由於要首次為客房設計,要用甚麼工具將畫作固定在牆身亦須考慮。

        Rita表示,她的畢業作品主題為困着,以「織繩」的技術作畫,最後她以意大利一處擁有一堆彩色小屋的地方為藍本,先在地下逐條繩拉編,再將作品印在布上,也頗考功夫。她又同袁效仁講,對今次設計非常滿足,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有機會看到其作品,一直只從事時裝設計的她亦認為是一項大挑戰,今次經驗亦令她認識到,布料原來可以不止用在時裝上,在其他方面有很大發展空間。

        「快閃店」賣手作

        學生除為酒店設計房間外,酒店內設一間「快閃店」,讓學生可以將平日的製作的物品放在該處寄賣。Jason同袁效仁講,有將自己製作的小首飾如手鏈、皮的卡套放在快閃店,平日在周末市集擺設攤位,感謝酒店給予機會讓他的作品能讓更多人認識。

        袁效仁看到,近年不少商業機構和團體,均給予較多機會學生發揮所長,學生不妨多把握這些機會讓外界多認識個人創作,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