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小風波

2016/10/24 10:1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打風天清晨開電腦工作,網友問:「不用上班,還要早起?」今年遇上的風球特別多,台灣、越南,還有這次連李氏力場也逼不退的「海馬」,數算一下,也有六、七個!八號風球免工作?放在別的行業還是有可能,但在本身就多變的旅遊業,算是癡人說夢吧!

        朋友問:「出外旅遊遇上風,怕嗎?」旅遊,是換過地區、換種生活的見聞方式!遇到了風暴,就跟平常生活一樣,也是要去面對。旅遊美食家是一般人心目中的夢工作(DreamJob),陪玩、陪吃就有收入;遇上不快事時,還可以寫一、二句惡評,不是很夠面子嗎?

        DreamJob與「賤工」有時候只差一線,組織活動到私房菜館吃飯要先收費,團友C問:「信我不過嗎?」現代人出外應酬多,「貴人善忘」與「臨時甩底」偏偏又是一種「生活習慣」。團體活動講求的是集體性,一人爽約,其他人就要做代支,因此每次活動就有先收錢的現象。人有多樣性,好奇的人又會問:「一餐飯錢只需七百元,為何又要多收一百八十元?」朋友吃飯,帶酒是常事,不過每一個活動裏,總有一些人忘記帶酒而引發其他人暗地裏不爽,多收的費用,一般就會用作酒水與餐廳服務小費!

        飯錢這種小風波,放在旅行團上同樣會變成超級颱風;一個行程的「現實」與「期盼」只要有少許分別,同樣會惹來不滿。旅行團最常見的問題是行程單張上寫得滿滿,當遇上小阻滯時,就要「追」!A團友喜歡休閒是無所謂,B團友喜歡多看事情就放大了。其實要防止很簡單,行程鬆,感受真,最終由你做決定!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