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採購夥銀聯攻Fintech

2016/10/24 10:11:34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港股上周五因颱風海馬撲港,停市一日,但亞洲外圍股市普遍下跌,內地滬深兩市則告一升一跌;美股方面,呈好淡爭持局面,杜指最後收報18145點,僅跌16點。外圍市況未見明顯指引,港股本周如何開局,靠自己造化。美國大選一日未有結果,市場亦不會有大方向,炒低市值和低估值股,會是短線中的主流。

        上周五提及的中國公共採購(1094),上周四創下年內最大成交,全日勁漲12%收報0.084元。但看年線圖,上周四彷似氣勢如虹的大陽燭,只是股價在低潮中輕輕一彈。觀其年內高低位為0.03元及0.066元,現價0.084元介入,先博變毫股,再望0.15元,絕不為過。

        中國公共採購背後的實力,因公司太低調已被市場低估,令到股價低沉,其大股東是中國科技龍頭之國採科技,策略性股東包括深圳前海中金阿爾法資產管理及上海張創元祐資產管理,粒粒皆星,公司近年默默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前景不俗。

        中國公共採購今年5月擬收購北京易安通寶,該公司主要從事結算及交收服務電子平台業務,易安寶通已與銀聯及義烏中國訂立合作框架協議,易安通寶將向義烏中國及其顧客提供跨境結算服務。

        浙江省義烏市年出口規模逾2萬億元人民幣,約有50萬商家從事進出口商品貿易,其中逾10萬商家為外商,乃全球最大小商品分銷中心之一,故對採購及跨境支付服務有龐大需求。中國公共採購夥拍銀聯發展Fintech潛力無限。

        另一方面,半新股沛然環保(8320)掛牌四天,除第一天夾高外連跌三天,上周四收報0.415元,漸漸貼近0.28元的配售價。此類全配售股份基本上沒有公眾參與,每當股價跌近配股價,都可以說是「重新公眾招股」之時機。

        從過去一段時間所見,不少業務有前景、全配售的創業板股份,找到低點後,股價往往穩步回升,例子是Hypebeast(8359)和皇璽餐飲(8300)。聯交所將強制要求上司公司提交環評報告,沛然「食正」這個政策,不愁沒生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