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蒙探長寫書

2016/10/24 10:11:3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關於奇案的書籍一向受讀者歡迎,最近遇到《東周刊》前老總、資深傳媒人蒙漢明(見圖),特別請他送贈一本簽名的《總編神探》,這本書的作者正是「蒙探長」。

        蒙探長是本地媒體「狗仔隊」的鼻祖,手下曾聘用退役警探,有龐大的黑白兩道網絡,所以在政策、行動及情報方面都有獨家猛料。他在新聞界的日子行事小心低調,因為他認為報道黃、賭、毒的故事,涉身其中多少有點「偏門」,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麻煩,嚴重的還可能牽涉人身安全。

        專走突發新聞的蒙探長和本報已故高層鄭炳華堪稱是這類新聞的兩大高手,他每次見到人稱「飛仔華」的鄭炳華,都會叫他「鄭警司」,以示識英雄,重英雄。

        蒙探長今次撰寫《總編神探》,為了方便暢所欲言,用了小說形式發揮,但當中情節都貼合現實,三宗大案HelloKitty人頭案、大富豪張志祥、賊王聶世歡都是轟動一時的社會新聞。

        這次新書寫了三宗大案,只是蒙探長多年採訪生涯中的部分珍貴見聞,但他已請來多位猛人寫序,包括一目偵信創辦人兼社長蔣志輝、香港警務處前副處長馬維騄、資深傳媒人盧覓雪,還有以拍攝警匪電影聞名的李修賢和莊澄,由此估計,蒙探長書中情節不但有料,將來還可能會變成警匪電影的橋段呢!

        世說名士?蕭世和

        《星島日報》社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