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小心揀錯學校入錯科

2016/10/24 10:11:4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自九月開課以來,接到不少二○一六年DSE生的求助電郵,訴說選錯院校入錯科,本來同一情景,年年皆有,只恨今年特別多,綜合問題核心為:

        (一)考入的學科跟實際落差大,欲轉學系。

        (二)所選學院,其實是沒有選擇的選擇,深感不忿。

        (三)被廣告式宣傳誤導入了副學士學院,其實可選其他課程,感到兩頭不到岸。

        (四)選擇負笈海外,到埗後才驚覺院校刊物所載資料與實際不符。

        香港八大院校轉系不容易,最樂觀是轉主修尚可,要轉學院,非成績有說服力不可,否則勢難得逞;至於正讀自資學位課程或副學士學院可以選擇明年重考DSE以及重報聯招;已負笈海外的,怕且只有退學一途,另覓升學路徑。

        急在明春轉學,澳洲院校或是個選擇,因其學年在二、三月開始;此外,不嫌章某多番介紹奧地利的院校,也可嘗試申請。奧國本是以德語為教學核心語言,後來因歐盟高等教育條約下,部份大學以英語授課,並因其學費廉、學術水平高而受到海外生關注,如今他們方便全球學生,公開招收春季學期學生,二月尾開課,因其行學分制,所以春季入學也沒問題,同樣可在修業期內三年共六個學期畢業;現時在港公開招收春季學期學生的大學有以心理學著名的弗洛伊德大學(SigmundFreud)以及以國際管理和酒店營運著名的MODUL。

        MODUL的春季二月學期除提供三個本科學士學位課程外,尚提供基礎班;凡二○一六年DSE生,校內平均成績有六成,加上IELTS6.0分符合本科課程要求,基礎班課程要求5.5分,便合資格申請;值得一提,完成五個月基礎班課程,明年九月可直升入大學本科一年級,適合現時急於轉學的副學位學生入讀,全期學費只是五千九百歐羅。

        至於弗洛伊德大學則提供心理治療科學課程,修業期三年,每年學費一萬二千六百歐羅,費用包括心理治療診所實習。

        有意了解更多可參加奧地利專員公署一年一度舉辦的奧地利教育資訊日,今年在十一月五日(星期六)舉行,詳情可電25222388或WhatsApp52903933登記。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