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妙用跌打酒

2016/10/24 10:11:5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古方跌打酒工作坊」已於上周圓滿結束,超過四百位頭條讀者參與,大部份朋友都不多不少有關節痛、退化、炎症、增生等問題,兩小時的時間過得很快,大家都有所得着,知道了不同藥材的用法和功效,也認識了製作藥酒的步驟,不容易但也不難學!有幾十位讀者一連氣浸了三大瓶跌打酒,卻忘記了加進甚麼特別炮製的藥材以緩解骨刺或骨質增生的疼痛問題,小董在這裏再刊登一次,好好記下喲!

        在三十三種藥材中,取出「延胡索」這天下第一止痛藥,用大約五十毫升白醋浸泡一天,然後把浸過的延胡索隔了醋液,倒進藥酒中浸泡,此舉可大幅提升延胡索的止痛效果,對骨刺引起的疼痛有明顯作用。緊記勿用黑醋,別問我原因,是前人流傳下來的方法,毋須猜度。

        再提醒一次,小董的跌打酒不要「捽」,只須「搽上患處」然後熱敷十五至二十分鐘便可。沒有用上有毒的中藥材,三歲至九十歲也可用。由於是次工作坊受歡迎程度超乎想像,有二百多位讀者錯過了這有用的一堂,小董答應過你們會再來一次,報名從速

        日期:二○一六年十一月五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九時至十二時

        地點:灣仔洛克道3號小童群益會

        內容:小董古方跌打酒工作坊及關節疼痛講解

        查詢詳情及報名:可致電2338-0616。WhatsApp9380-7650

        截止報名日期:二○一六年十月三十日

        此電郵不接受報名。siutung0606@yahoo.com.hk

        古方中医堂

        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