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芝士控必食,太陽芝士炸雞 Sodam Chicken (銅鑼灣)

2016/10/24 13:36:42 網誌分類: 飲食
24 Oct
 
太陽芝士炸雞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太陽芝士炸雞

炸物一向是筆者至愛,而近年興起的韓式炸雞,更是其中的新寵。早前曾試過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的一間韓式炸.雞店,出品水準不俗,一直都想encore,最近得知該店有新芝士菜式推出,遂跟友人相約再試龍與鳳。

當天七時多去到,發現已高朋滿坐,餐廳外邊還有客人在等位,而大多數都是年輕一輩,特別熱鬧,很明顯這店已成為新一代的聚集地。

環觀四周,發現差不多每枱都有出現一盤大大碟的芝士炸雞,想必水準有一定保證,坐低看看餐牌,原來這便是餐廳新近推出的一款太陽芝士炸雞,外觀非常吸引,對於筆者這個芝士控來說實在是無法抗拒。

太陽芝士炸雞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太陽芝士炸雞以大圓盤上枱,炸雞塊團團圍着擺放在中央的農夫包,裡面載滿了濃郁軟滑的芝士醬,擺盤和賣相都跟太陽造型有幾分相似,難怪這道新菜式叫太陽芝士炸雞。農夫包內盛載了秘製芝士醬汁,裡面加入了水牛芝士和車打芝士,當然還有其他秘製配方,芝香誘人,絕對芝味十足。

旁邊的炸雞面頭也灑上芝士醬汁和香草碎,清香惹味,讓人忍不住立即拿起炸雞一試。本來以為入口會很膩滯,原來完全不是這回事,炸雞吃起來肉質嫩滑,炸粉不厚,惹味非常;芝士醬較想像般輕盈,加上香草的清香氣味,減淡了炸雞的油膩感,所以吃起來一點不膩口。而將炸雞點上農夫包中的芝士醬,一絲絲芝士被捲起,重重包裹著炸雞,只看效果已很澎湃,一啖吃下去,濃香的芝士醬讓芝味迅速霸佔了味蕾,配上炸雞的脆嫩,滋味和芝味都爆燈。

而充份吸收了芝士醬汁的農夫包,想不到一點也沒有因為吸了芝土汁而變得軟爛,而且還非常酥香鬆脆,沾上濃濃的芝士汁,入口鹹香酥脆,估不到這農夫包原來是最佳配角,驚喜!這一道菜對於一名芝士控來說實在是超級誘惑。

韓風豬仔骨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韓風豬仔骨

餐廳另一新作為韓風豬仔骨,喜歡嘗新的筆者當然要試一下。與西式食法以BBQ sauce 調味相比,這款是以韓式醬汁醃製,帶點香辣惹味,件頭大而骨多肉少是這道菜的特色,最重要夠入味,這點絕對無容至疑,食到骨頭都吮乾淨,但肉質就沒有前者那麼軟嫩,整道菜味道不錯但就是不太夠特色。

上次只是試了炸雞,今次趁多人就試多幾款菜式,原味焗雞,牛肉部隊鍋及魚串湯鍋。

原味焗雞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原味焗雞,跟炸雞分別很大,沒有了炸漿脆皮,外皮薄薄焗得微脆,有點像我們的燒雞,肉質嫩滑醃得入味,而大部份油脂已在烤焗過程中給蒸發掉,食落感覺健康。

牛肉部隊鍋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牛肉部隊鍋

韓國人相信夏天吃火鍋可以有助美容養生同時排汗排毒,所以就有了近年香港流行的部隊鍋、燒牛肉鍋、魚串鍋等。牛肉部隊鍋上枱,配料鋪得密密麻麻,完全覆蓋了墊底的辛辣麵,雖不是什麼矜貴食材但卻非常豐富,相信這亦是韓式火鍋的特色。據餐牌資料,牛肉採用了牛肩肉,肉味濃而嫩滑,而入面還有軟綿的魚片、Q彈的紫菜卷、午餐肉、韓國餃子、泡菜、茄汁豆和韓式辣醬,加上紅辣椒、洋蔥和金菇,賣相大堆頭,但感覺又很Down to earth,配料吸收了湯汁,色澤變得鮮艷奪目,味道酸酸辣辣,惹味又飽肚,食完果然辣到排了一身大汗。

魚串湯鍋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魚串湯鍋

跟著是魚串湯鍋,湯底清澈鮮甜,配料同樣豐富,韓式魚串當然少不了、其他如豬肉片、金菇、娃娃菜及豆腐,堆得滿滿的,魚串除了面頭的數串外,其實湯內還有些未串起的。而金菇和娃娃菜煮得軟嫩,菜蔬鮮甜滲入了湯汁,同時亦吸收了魚湯的鮮味,相互配合後十分清甜,食完這麼多濃烈煎炸食物,再來一碗清湯,叫人感覺舒暢。

菊花蜜特飲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菊花蜜特飲

蘋果特飲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蘋果特飲

檸檬梳打 - 銅鑼灣的Sodam Chicken

檸檬梳打

飲品方面,我們點了賣相特別的菊花蜜和蘋果特飲,還有檸檬梳打。
菊花蜜特飲賣相陽光清新,清清甜甜加上菊花香,解渴清熱之選。蘋果特飲賣相特別,杯子上放了一串Cutie的果汁軟糖,唯特飲味道和顏色有點人造果汁feel,雖不至於藥水味,但略嫌不甚討好。檸檬梳打,飲落清新開胃,冰凍解膩。

整餐飯質素依然,烹調出色,頗有新派韓式味道,加上這晚全場爆滿,人潮不斷,氣氛熱鬧,和那麼多年青人一起用餐,感覺自己也沾了點青春氣息,年輕了幾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