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倫敦「旺記」

2016/10/25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下午在柯文花園CoventGarden閒逛,同行的朋友想起了附近的倫敦唐人街,便說去看一看「旺記」。

        「旺記」是幾代中國留英學生的一個集體記憶,在唐人街口屹立了幾十年,食物大件夾抵食——到今天,一碟碟頭飯也只賣五鎊——天天座無虛席,夥計有很高的權威性,不管客人是華人還是洋漢,一律要聽他們安排座位,誰不聽話,立即捱罵,再煩,趕你出去。如此氣勢遠近聞名,成為傳說,據說有洋人專門去「旺記」看夥計罵人,美譽一時。

        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到倫敦,在當地留學的朋友帶我去「旺記」,午飯時間,客人極多,一定要搭枱的,一張圓枱,大家擠着,吃碟頭飯,喝了一碗有點酸臭味的榨菜肉絲湯,很開心,因為那時倫敦真的沒甚麼東西好吃。記憶深刻。

        這天下午重臨「旺記」,沒有進去,只有門口拍照留念,各自說着自己的「旺記印象」,最神奇是Arnold,他說有一年揹包遊歐洲,一路胃口不開,幾乎得了厭食症,最後一站到了倫敦,來到唐人街「旺記」,一坐下就聞到一陣醬油香味,食欲突然湧了上來,胃口由此打開,真是救了一命。

        如今倫敦唐人街上已經百花齊放,東北菜、湖南菜,甚至新疆菜都吃得到,但我們記得的,還是「旺記」。我們在門前拍照留念,門面依舊,記憶很「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