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建追回四年升幅

2016/10/25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港股上周五因颱風休市,周一回復正常,受惠於內地股市造好帶動,加上市場憧憬六中全會期間或有好消息出台,恒生指數昨日呈高低高走勢,跌逾百點後拗腰反彈倒升逾兩百點報收,重上23500點水平,大市成交亦增至逾700億元。

        恒指昨日高開57點報23431點,其後受壓掉頭向下,最多跌138點,低見23235點。惟低位拗腰反彈,午市前已見回升,其後更見愈升愈有,一度升達246點,高見23620點,大市最終亦以近高位報收。恒指全日收報23604點,升229點;國企指數收報9852點,漲166點,成交金額740.69億元。

        大市交投回升,細股更見有支持,市值低於殼價的股票,繼續受到追捧,周一就輪到中國基建投資(600)發威,其於下午3時後大升近9%,須知其現市值仍僅得3.76億元,尚遠遠低於主板殼價6.5億元,股價連續四日出現陽燭,利好後市表現。

        中國基建投資這隻殼股多年來已沒有異動,近日有人連番出手掃貨,似是春江鴨所為。此股於2012年,原由堡獅龍(592)羅氏家族成員羅家寶擁有,以每股0.45元減持,賣給內地資金,內地資金再在市場掃貨,整手貨平均成本為0.499元,現價入場不足0.1元,成本比大股東更便宜。

        股民對於現任大股東業德超,可能比較陌生,但此君其實相當猛料,在內地有大量資產。業德超為泰和投資(中國)有限公司、南京泰和盈科置業有限公司及南京萬利來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其擁有20餘年的公司經營及管理經驗,曾任職於中國鐵道部上海鐵路局南京鐵路分局電力技術科任電力工程師。1992年7月獲得東南大學大學本科學歷,並於2011年9月畢業於長江商學院獲EMBA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業氏早前注了泰和盈科入中國基建投資,單是泰和盈科已值數億元,超過中國投資基建的市值。

        業德超入主中國投資基建四年,未有合股、供股、批股等財技動作,股價更未曾大炒,是一隻被遺忘的「處女殼」,近日市場愛炒生面口、極陌生的股票,然後一次過升回幾年的落後升幅。

        另外,早前介紹的中國華仁醫療(648),股價已經熱身,走勢不俗,望脫仙班的目標,日內或能達成。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