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跪求一個要走的人

2016/10/25 08:41:49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欣宜在演唱會上真情流露,談到前度要走的時候,她跪求他不要走,連尊嚴都雙手奉上了,卻不能阻止他離開。

        每個人都知道愛情重要,尊嚴更重要。沒有了尊嚴,遑論愛情?又或者,一個人如果不尊重自己,不可能得到他人的愛……道理誰都會說,但真正成為當事者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愛情面前,有多少人會計較尊嚴?如果跪求一個變心的人,可以把他的心要回來,相信下跪的人會形成黑壓壓一大片。

        但可惜,一個人變了心要走,你怎樣跪求都無法把他留下。當一個人不再愛另一個人,你愈跪,他愈覺得厭惡,愈鄙視你,可能日後連回憶都省略了。

        愛情令我們執迷,許多事,當局者一看便通,可當事人陷入我執,被「不甘心」三個字綁住,無法掙脫。愈是不甘心,愈是千方百計、魚死網破似努力挽留。可是,心不在了,留下來多一天半天時間,又有甚麼意義?

        與其跪求一個要走的人,不如大大方方讓他走,把時間、精力用在自己身上,好好愛自己。又或者把時間、精力用來尋找下一個有緣人。那個人不愛你了,不關心你了,不代表你不好,只是他不懂得欣賞。下一個,可能才是懂得欣賞你的人。

        欣宜說下一段愛情,她要做那個被對方跪求不要走的人,說明她還未放低。對跪求一個不回頭的人耿耿於懷。

        下一段愛情,如果她打算結束關係要對方跪在地下苦苦哀求,她可能會明白她的前度為甚麼走得那麼決絕。愛情,不能靠憐憫來挽回,兩個人的關係中一旦出現這個詞,則平等與公平不再。

        下一代愛情,希望欣宜與另一半平等地相愛。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