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空氣植物

2016/10/26 09:58:26 網誌分類: 健康
26 Oct

俗話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植物界是不是也存在這種魔性組合?哈哈,那是當然啦,今天花花根據植物的生長環境和居家擺放位置,給花友們推薦幾款植物界的「黃金搭檔」,讓植物更健康,讓居家更舒心。

黃金搭檔:常吊組合

擺放位置:客廳

「常吊組合」,即常春藤,吊蘭,葉形美麗的常春藤和吊蘭非常適合擺放在客廳。

客廳是客人來到我們的家第一個看到的地方,吊蘭和常春藤能夠營造歡快、熱烈的氛圍,帶給人們愉悅的心情。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煙草中所含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具有增氧、降溫、減少噪音等作用。吊蘭被稱為「綠色凈化器」,有較好的吸收甲醛的作用,凈化室內空氣。吊蘭與常春藤,兩者搭配,為你營造空氣清新的客廳環境。

常春藤養護要點:

常春藤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耐陰不耐寒,夏天空氣乾燥時可經常向葉片或周圍噴水,增加空氣濕度,及時清理不健康的葉片。

吊蘭養護要點:

對光照要求不嚴,散射光半陰環境下皆可正常生長嗎,不耐寒,冬季室內氣溫不要低於5度。

黃金搭檔:蘆虎組合

擺放位置:卧室

蘆,即蘆薈,虎,即虎皮蘭。人們將近有一天的時間都是在卧室度過,所以卧室應該是我們最關注空氣質量的地方。卧室光線一般比較充足,完全可以滿足蘆薈和虎皮蘭的生長。蘆薈和虎皮蘭都是可以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的植物,夜晚休息,讓你一夜安心睡眠。

蘆薈養護要點:

蘆薈和多肉植物一樣,肉質的葉片可以儲存水分,澆水不易過多,否則容易爛根。平常注意通風,經常開窗,對蘆薈的生長很有好處。

虎皮蘭養護要點

虎皮蘭的適應性強,栽培土壤一沙質壤土為佳,澆水亦是不不易過多,越冬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即可。當虎皮蘭因缺水皺縮時,不要急於澆水,應先噴水,待其皺縮的葉片舒展開,再對盆土澆水。

黃金搭檔:綠白組合

擺放位置:廚房衛生間

綠,即指綠蘿,綠蘿被稱為異味吸收器,可清除空間中70%的有害氣體。白,即白掌,白掌可抑制人體呼出的廢棄,如氨氣丙酮,同時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使衛生間煥然一新。

綠蘿養護要點:

綠蘿在室內向陽處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個月移到光線較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綠蘿喜濕潤,但忌積水,易造成黃葉爛根。

白掌養護要點:

白掌即我們平時說的一帆風順,即可土培也可水培,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不耐寒,越冬溫度必須保持10度以上。

黃金搭檔:綠仙組合

擺放位置:辦公室

"綠仙組合",指的是綠寶石和仙人掌類植物。在擺放位置上,綠寶石耐陰喜濕潤,可放在大空間位置,仙人掌小巧玲瓏可放於辦公桌上,可謂兩全其美。綠寶石每小時可吸收4微克至6微克有害物質,並轉化為對人體無害的物質。仙人掌類植物,易於吸收周圍的有害物質,減少室內污染。

綠寶石(喜林芋)養護要點:

喜光耐半陰,喜溫暖濕潤的環境,長時間在隱蔽環境是,可每隔短時間放到光照明亮的地方接受光照

仙人掌類養護要點:

仙人掌養殖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管理粗放,澆水講究不幹不澆,不可過濕的原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