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艾灸綜合療法恢復神速!

2016/10/26 09:58:55 網誌分類: 艾灸療法
26 Oct

 

這篇文章是我來自於台灣的學生,給我發過來的,她說她看到了我博客裡面關於骨折的治療方法,與今年7月,給他媽媽治療骨折的全部過程,我把它放在我的博客裡面,給更多骨折病人借鑒治療,我希望更多的人,採用綠色療法來治療,這樣恢復快,病人痛苦少. 

在臨床中,我用火針點刺放血和艾灸的方法,治愈好太多的骨折病人,如果你和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現患有骨折類的疾病,希望你早期介入火針、點刺放血和艾灸治療的治療方法,這種治療的修復進程,會比傳統西醫的治療方式,能夠提高50到60天,如果西醫的治療方式,大概是3個月,那麼你採取這種方法治療大概一個月,會提高1/3的進程.這絕不是吹牛,我有很多臨床案例,大家試試就知道了. 

在這裡我要分享自己娘親腳趾骨折後,用單老師在博客教導點刺放血、火針、導藥綜合療法,替我娘治骨折的真實成功案例,用此法大約14天就可以擺脫助行器拐杖及輪椅,也可以穿著可穿脫的氣墊固定鞋行走、爬樓梯,約20天可以稍微腳踩地行走,穿著氣墊鞋下廚煮飯、上市場買菜了,27天可以不穿氣墊鞋在室內行走,據她自己感覺已好了七、八成了,33天去醫院照X光骨折處已經重新長出新的骨痂癒合了,用中醫艾灸綜合療法體驗,恢復神速!

 

很慶幸當時看到單老師博客的文章指引,感謝單老師!我娘也對單老師教導療法很有信心(之前我也用火針、導藥、放血艾灸治好我娘的膝關節炎、頸肩部條索),於是叫我放膽做,於是請醫生用電鋸將石膏鋸掉,自己回家治療。出院醫生開藥成分有消炎止痛,也有胃潰瘍的藥,大概怕吃太多的西藥傷胃,開來預防吧!不過這些西藥,回去都沒讓我娘親服用~艾灸就是最好的消炎聖藥了。 今年七月初我娘親去馬來西亞旅遊,第一晚在飯店後散步時沒看見水溝不小心踩空,結果左腳腳趾骨折,照了X光說是左腳趾二、三、四、五趾均移位骨折了,腳背骨折處的皮膚也跟著龜裂呈現皺摺狀,隔天早上被送進當地醫院,拍了X光片後就直接打上石膏(整隻小腿包石膏),回國坐著輪椅出機場,連家都沒回直接到醫院掛診住院,住了二天被院方要求辦出院(因為沒開刀不能住超過二天),在住院期間也只是掛點滴、吃消炎藥而已,因為骨科醫生只看骨頭接正與否,我們講的瘀血、氣滯、筋絡損傷都沒在管的。

 

骨折傳統都用打石膏的方式,我覺得對患者來說是相當難受的固定方法,一來打上石膏得打二、三個月後才能拆掉,這段期間患者無法清洗、無法抓癢、骨折引起的腫脹瘀血無法處理敷藥,而且石膏打這麼久的時間,也會讓肌肉腫脹、萎縮,許多人打石膏的案例經驗,發現就算石膏打了二、三個月後,許多人拆下石膏還是疼痛腫脹或萎縮不能行走,通常還得再花幾個月的時間去做復健,到真正恢復正常行走,也許都過了大半年了,況且像我娘是腳趾前端骨折位移,石膏竟然是把 她整個腳盤一直往上包到小腿肚,問過醫生說是固定石膏打法就是要包到小腿,但我娘打上石膏整整十天,她說原本是骨折腳盤在痛而已,打上石膏後小腿也因摩擦開始疼痛,原本完好的部位也因包石膏血液循環變差也跟著腫脹、萎縮,所以我娘親的石膏給她包了十天后,就去醫院鋸掉了,改用醫生建議的可穿脫氣墊固定鞋代替石膏固定,我還另外用木板簡易木屐來固定腳盤用,我娘骨折受傷第10天甩掉石膏那天,差點高興的拿鞭炮來放!! 骨折第10天拿掉石膏,骨折第12天才開始運用艾灸綜合療法幫助我娘恢復。方法如下: (一)點刺放血、火針 在疼痛處、腫脹處(要避掉大筋和血管)、【委中】穴,進

 

 

 

行點刺放血或火針,運用拔罐器將瘀血或血泡、黃水吸出,吸至沒東西排出,再換另疼痛處。隔二、三天放一次血。放完血後敷上中藥膏艾灸二十分鐘消炎。我娘點刺放血的部位,【委中】穴只放過一次,其他都集中在腳背、腳底疼痛腫脹處,都隔個2~5天放血拔罐一次,在27天內放了6次左右,火針只扎過一孔,因為火針比點刺放血還痛的關係,而腳棱骨轉角很多地方沒法子拔罐但又瘀血疼痛,則另採取「導藥法」輔助。

(二)艾灸穴道

(1)中渚或後溪、(2)陽陵泉、(3)懸鍾、(4)陰陵泉、(5)复溜、(6)患處疼痛處。

剛開始建議密集每天艾灸,會好的較快,到後面可以隔幾天再艾灸穴道。

這裡的配穴適合小腿以下(含腳背)的筋腫痛、紅腫熱疾病,消腫止痛用。

若單純只艾灸患處,沒灸配穴的話,艾灸的時間建議不可太久,大約15分鐘以內,免得患處裡面過熱沒瀉掉會更腫,若有搭配其他配穴,則時間就無所謂了,原則在手、腳每穴至少艾灸20分鐘以上,患部40分鐘至60分鐘。

(三)外敷中藥膏

在艾灸或洗腳後,敷上消腫止痛、活血化瘀的中藥膏,再用繃帶包起來。

(四)導藥法

使用導藥粉,將糯米醋溫熱,調糊,敷在患處,包覆衛生紙、墊毛巾,最後頭扣上溫灸罐,綁起來導藥。導一次藥大約1~1.5小時左右。

因為腳部部分疼痛處有棱骨沒法子放血拔罐排除血瘀,用導藥法輔助。

導藥法和點刺放血,可交替輪用。

(五)口服中藥粉

給我娘服用「三七粉」,一天早、晚各吃二公克(飯前),吃到患者覺得不痛為止。我娘吃了二週不太痛了,就懶得吃了。其實也可以一天吃三次的。若覺得很口渴就是吃太多了哦!

三七粉又稱「金不換」,它除了是外出血、內出血使用的止血聖藥外,服用三七粉可以散體內瘀血。

內、外兼治,雙管齊下,散瘀血。

(六)食療

多喝魚湯、鮮奶、吃櫻花蝦(高鈣)。

不可吃芒果、筍類。

三餐營養均衡。

鮮奶我向我們當地酪農戶購買生奶自己加熱,更加濃純香。魚是直接買我們著名漁港東港華僑市場每日的「現撈海魚」,加點姜下去熬魚湯,而東港的「櫻花蝦」是高鈣食物,全世界只有二個地方有捕撈(一個在日本靜岡,一個在台灣東港)對骨折患者很有幫助。

我們大家都要謝謝我的這個學生提供的這麼全面的治療方式,給更多人提供了骨折治療的方法,謝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