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通達手機殼高速增長

2016/10/26 10:11:22 網誌分類: 經濟
26 Oct
        在港上市的公司,除了A+H股和創業板股票,其他都不用宣佈季度業績,不過亦有個別公司,會主動宣佈季度業務情況,例如今次介紹的電子股通達(698),便養成了每三個月都宣佈業務進展的好習慣。

        通達主攻智能手機零部件,最近三年銷售和盈利都有可觀增長,表面上股價已升至較為偏高水平,同時亦見部份董事以較低價行使購股權,但與同業相比較,通達研製的金屬手機外殼,處於領先地位,包括華為和小米等中國著名智能手機龍頭,都是通達客戶。

        上半年,通達盈利增長三成,派式微增至二仙,不算吸引,但由於內地手機進入向中高端換代的階段,令對金屬或混合金屬的手機外殼的需求大增。

        周初,公司宣佈了第三季的營運情況,第三季表現尤其出色,銷售同比增長49%至21億港元,這主要是由於公司為五大手機客戶完成大量定單,在這方面的增長高逾150%。展望第四季業績,管理層保持樂觀,預料新式手機殼會更受客戶歡迎,可為股東和投資者帶來理想回報。

        坊間普遍認為,中國國產智能手機處於一個互相廝殺的「紅海」,以低價爭客,相關供應商亦「無啖好食」,不過,通達近年把握手機換代的機會,投入大量資源開發金屬和其他混合材料的手機殼,在性價比方面有很強大的競爭力,因此得到一眾名牌的捧場。近期,三星出事,華為和小米等可望進一步增加市場佔有率。

        中國智能手機整體已進入飽和期,但在收入水平提高下,更多人追求二千元人民幣左右的中高檔手機,配備金屬外殼已屬主流,通達在這方面早已佈陣,現時無論是金屬或更輕盈的混合金屬的技術,都處於領先地位,因而定單接不停。在手機殼方面,通達還在研究新產品,以配合客戶需要。

        與車廠聯手開發產品

        除了手機外殼,通達亦有研究其他方面的解決方案,包括為電器商提供零部件,及準備與車廠聯手開發配置車內的電子產品。不過,通達的業績主要仍是由手機外殼帶動。作為百億元市值的科技股,深港通開通後,可望吸引更多內地客買入通達,十餘倍市盈率和兩三厘股息,在高增長股之中,並不昂貴。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