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日破位上行

2016/10/26 10:11:3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Oct
        周初發佈穩健的美國製造業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強化了有關美國年底前升息的預期,觸發美元指數周一觸及98.85的高位,本月迄今累計上漲了3.6%。周一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高於預估和上月終值,為2015年10月以來最高。此外,芝加哥聯儲總裁埃文斯周一的講話進一步增添了美元的樂觀氛圍。他表示,只要通脹預期和就業市場繼續改善,美聯儲將在明年年底前升息三次。

        美元兌日圓周二升至104.60水平,圖表所見,由5月底起始之下降趨向線,至今形成阻力於104.30,美元兌日圓經過近期的一段整固行情後,若可明確突破此趨向線阻力,則可望開展新一輪上升。由於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維持着向上,似乎匯價繼續走高之機會較大。較近阻力先看105關口,下一級關鍵則在200天平均線107.50,留意美元兌日圓7月21日觸及的高位在107.47,這更顯得此區的重要性。支持位方面,則會以100天平均線103水平為較近參考,較大支撐預估在102.20及101.50水平。

        紐西蘭央行周二表示,現在貨幣政策聲明將要包括對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的預期,而不是90天期銀行票據利率。分析師稱這種政策指引將有助於使政策前景更加明朗化。技術圖表所見,紐元匯價跌破近五個月形成的上升趨向線,展現跌勢;隨着10天跌破25天平均線,預示紐元兌美元中期仍見弱勢發展,向下預估會先試探0.70這個心理關口,破位下一級支撐見於250天平均線0.6890以至0.68水平。上方阻力料為0.7190及50天平均線0.72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