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不能見光的女友

2016/10/26 10:11:46 網誌分類: 經濟
26 Oct
        Judy有個疑問:男友Allan一直不讓她在網絡見光。

        他們在一起一年多了,好像跟別的情侶沒甚麼分別:每星期見一兩次面,去過兩次旅遊,有時,Allan也帶她出席他的朋友聚會,她覺得她是他公開的女友。

        可是她從未在他的fb曝光,他從不tag她。明明是幾個人一起吃飯,他會tag其他人但不會tag她。某次他倆去吃下午茶,同場遇到朋友,他過去跟朋友打招呼影相,這個不奇怪,奇怪的是,他放上fb的post主題變成了他跟朋友下午茶,而他tag了那個朋友。

        一個出現在他的真實世界,但從來不曾出現他網絡世界的女友,究竟算不算是女友呢?Judy疑慮重重,但從來沒有問他。他若沒有蠱惑,不會做這些小動作。他若別有企圖,她問了,也不會知道真實答案。

        有一次他們去巿郊,傍晚,夕陽一點點消失在遠方,海面一片橙紅。當時他們坐在海邊一間小酒吧,她用夕陽做背景,影了兩隻酒杯的相片放上網,順手tag了他。他視而不見,一直沒接納。她的post,一直未能出現在他的fb。

        Judy問我,「我就是傳說中的牛嗎?他在騎牛搵馬,他有其他目標,對不對?他不介意身邊熟悉的朋友知道我的存在,可能大家都知道我就是那隻牛。但他不想讓我在網上曝光,因為他在fb的狀態是單身,而我們在一起已經一年半了。」

        「你想逼他在網上公開你的身份?」我問她。

        「才不是。」Judy說,「既然他可以騎牛搵馬,那我也可以,本來我的狀態是戀愛中,現在我也改成單身了,且看我們誰有能力先搵到馬!」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