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你健康嗎?》- 探討情緒病

2016/10/26 14:40:53 網誌分類: 傳媒報導
26 Oct

早前「臨床心理治療師」李偉堂 Ernest (堂哥哥) 在「你健康嗎?-情緒病 」節目中,教大家如何有效安慰別人,及運用簡單的動作以助停止負面情緒,還教大家兩套解憂舒心的呼吸動作。

大家可點擊連結重温節目內容:Part 1 - 有效的安慰說話      Part 2 - 解憂舒心呼吸動作

{#tvb1001.jpg}

香港生活壓力大,平均每五個人便有一人受相當程度的情緒病困擾,出現抑鬱、焦慮等徵狀,甚至引發各種身體不適。如何測試自己的情緒健康是否正常?不少人十分抗拒出席公眾場合應酬,與社交恐懼症有關嗎?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在適當的時間獲得一句好言好慰,勝過萬千靈丹妙藥。不過安慰說話不可胡亂開口,否則有機會適得其反,「臨床心理治療師」李偉堂 Ernest (堂哥哥)指點一二,還教大家兩套解憂舒心的呼吸動作。

Part 2 - 解憂舒心呼吸動作


李偉堂, Ernest

心理輔導及治療師
心.啟.晴專業輔導學院導師
社會科學(輔導)碩士(HKU)
美國國立兒童創傷治療學院 「認可臨床創傷治療專家及顧問」(TLC)
身心聚焦(生命自覺)導師(Focusing Institute)
MMTIC兒童及青少年性格類型認可執行師(CAPT)
中國國家心理咨詢師
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註冊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
美國藝術治療學會會員(AATA)
美國遊戲治療學會會員(APT)
美國輔導協會會員(AC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