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如何斷惡緣?

2016/10/26 16:42:19 網誌分類: 宗教
26 Oct

問:如何斷惡緣?

  答:學佛要學會結善緣,斷惡緣。打個比喻,如果兩輛電動車相撞,發生了很小的摩擦,本來就沒有大的問題。如果兩個人都知道斷惡緣、都知道忍讓、都知道修行的話,那麼到此為止。“大哥,我錯了,我向你道歉。”如果是說出了粗魯的語言,把嗔恨發到對方身上,也不會想到對方比你還厲害。本來就沒撞上,或者根本就不嚴重。兩個人把電動車一放,挽起袖子打架了,摸了磚頭、動了武了。撞得不厲害,打得很厲害。

  如果你知道斷惡緣,一看,趕緊道個歉走人,這就叫斷了惡緣了。有很多情況是這樣,本來事不大,我們把事情激化了以後,可能有的就會誤傷人的生命。這種情況有啊,打起來了,打起來以後一不小心,對方的生命斷送了。先不要說國家法律懲罰你,就說因果也會在自己身上報應。

  如果學會斷惡緣,道個歉,學會忍讓,走了。即使過去你跟這個人有命債,在這種因緣的情況下,它不顯現,就激化不起來。所以修行的人一定要正確掌控我們自己的行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