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2016/10/27 05:11:0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美國詩人查理.布考斯基有這樣一段說話:「究竟有甚麼人,會享受每天六點半被鬧鐘吵醒,起床梳洗 ,把早餐塞進肚裡,然後趕著迫巴士地鐵上班,努力工作去讓老闆變得富有,還要因為有這樣的機會,而心存感激?」

這相信是不少現代都市人的寫照,都市人的命賤,並不單單是生活凄苦,而是把一些本來很基本的東西,當作是人生的成就,例如一生努力,只為了供一個藏身之所。

如果能找到一個穩定居所,已算是一個了不得的成就,那麼香港人真的比穴居的原始人生命還賤。原始人找了個洞穴,喜歡在裡面繪畫便畫畫,大便便大便,何等自由。

香港人花了半生積蓄,弄了個單位,還不敢在牆上塗鴉,有些如廁時,空間狹小得雙腿也不知放在那裡,如果有一天空氣再繼續污染下去,恐怕連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也是奢侈。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明天還是照常上班,跟一大班陌生人在地鐵車廂裡迫,然後告訴自己,因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雖然你從沒有想過,自己究竟是鳥還是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