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二手屋苑頻缺盤

2016/10/27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樓市氣氛持續理想,除了新盤貼市價推售吸客,二手屋苑平盤亦同樣受追捧,尤其是稍低於市價的筍盤,一般於放盤3數天內便可獲市場承接,受到市場吸納量大增刺激,以致放盤量明顯減少,部份業主更心雄起來,並且對後市極具信心,除了頻頻出現反價外,亦將原先的放盤單位臨時封盤等,導致多個屋苑都出現缺盤實況。

        「二手屋苑平盤買少見少,業主見平盤逐一被吸納,故往往當有實客出到價時便臨時反價,部份反價亦得手,受市場承接力刺激,部份業主選擇封盤,由於市況回升,業主都寧願將單位先行封盤,再看市況定奪下一輪部署,由於屋苑放盤量持續減少,市場亦出現另一個怪現象『有客無盤』的情況,進一步反映二手屋苑的熱況,受到市場缺盤所致,市場放盤單位叫價明顯較之前調高,叫價進取亦是受到市場缺盤所影響。」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從各區屋苑數據顯示,市場的確出現缺盤實況,加上新盤頻頻以貼市價出擊,以致市場客源亦被搶奪,部份業主亦索性將單位暫時封盤,看清市況再作部署。

        二手屋苑持續表現理想,受到市場缺盤所致,部份屋苑造價頻頻出現新高價的情況,尤其細價屋苑更不斷挑戰新高,反映市場對細價樓仍需求殷切。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