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四平八穩 坐懷不亂

2016/10/27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筆者最近收到一位讀者來信,問及客廳沙發的擺放宜忌,現答覆如下:

        一、擺放方位

        對東四宅而言,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正東、東南、正南及正北這四個吉利方位。對西四宅而言,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正西、西北及東北這四個吉利方位。

        若再仔細劃分,雖然同是東四宅,但有坐東、坐東南、坐南及坐北之分;而同是西四宅,但有坐西南、坐西、坐西北及坐東北之分。

        二、背後有「靠」

        沙發背後有實牆可靠,無後顧之憂,這樣才符合風水之道。前朝在宮廷中的用椅,均選用天然大理石為後背,而其上的花紋以隱隱有山景為佳,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沙發背後是窗、門及通道,無實牆可靠,那便等於背後無靠山,空蕩蕩一片,是散洩之局,難以旺丁旺財。沙發背後不宜有水,因此把魚缸擺放在沙發背後是風水大忌。同理,在沙發背後的矮櫃上擺放魚缸、風水輪等有水的裝飾擺設亦不適宜。

        三、勿橫樑壓頂

        睡牀有橫樑壓頂,受害的只是睡在牀上的一兩人,但若是沙發上有橫樑壓頂,則受影響的是一家大小,影響甚大,故必須盡量避免。如果避無可避,則可在沙發兩旁的茶几上擺放兩盆開運竹,以不斷生長向上、步步高升的開運竹來承擔橫樑壓頂。

        四、沙發宜彎不宜直

        沙發的擺設應如港灣一樣,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倘若沙發是一排直過,那便猶如壯士斷臂,難有作為。有些港口雖然缺了一臂,不能左右護持,但只要在去水之處有彎位兜抱逆水,即風水學上所稱「下關砂」,亦可添丁發財。如果因環境所限,沙發不能左右有臂護持,那麼可以退而求其次,在去水位擺設另一沙發,自製「下關砂」來迎納從大門流進來的水,形成聚水之局,這也符合風水之道。

        提提大家,有些住宅的大門與陽台的門成一對角線,除了設置玄關外,更有需要在去水處擺設「下關砂」以迎納來水,免令從大門流進的水洩漏無遺。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