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羅技術反彈 中線弱勢

2016/10/27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27 Oct
        美元周三顯著回落,周二曾一度高見至99.12,此為2月1日以來最高。近期有關美聯儲年底前升息的預期升溫,支撐了美元。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集團的FedWatch,市場押注美聯儲12月升息的機率為78%。美聯儲11月1日至2日會議結束後再過一周就是美國總統大選日,投資者認為在大選前夕上調利率的概率只有9%。考慮到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給加息帶來阻力,美聯儲在11月份會議上很可能按兵不動,專注12月加息。此外,市場較近的焦點將在於周五公佈的美國第三季成長數據,接着關注下周美國就業報告。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周二指出,央行已經意識到超寬鬆的貨幣政策讓金融行業付出愈來愈大的代價,並不傾向於維持負利率太長時間。德拉吉的言論或進一步降低歐洲央行調降存款利率的可能性。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在另一場會議中表示,國際日益形成共識,認為貨幣政策已經達到極限。朔伊布勒還表示,相信國際範圍內存在過多的流動性和債務。

        歐羅兌美元自月初以來持續走弱,至本周二跌至1.0848,創三月份以來最低水平。然而,周三歐羅出現顯著反彈,回返至1.09水平,在之前三個交易日均未可明確跌穿1.0850水平,促使了歐羅作出技術性修正。鑑於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亦自超賣區域回升,可望短期歐羅尚有進一步反彈空間,首個阻力應先指向1.10關口,至於上至250天平均線1.11水平應會面對較嚴峻阻力。另外,從中期走勢而言,歐羅兌美元尚處弱勢發展。周線圖所見,匯價已跌破由年初起始之上升趨向線支撐,而10周平均線跌破25周平均線,亦示意着歐羅的下跌趨勢,估計中線重要支撐區域將是1.0450至1.0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